您的位置: 主页 > 北京热线 > 娱乐 >

《激情的岁月》发布角色海报 三代演员打造年代质感

发布时间:2019-08-26 16:39:08  来源:互联网  

  电视剧《激情的岁月》发布角色海报,7大角色正式曝光。作为总局公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之一,电视剧《激情的岁月》一直广受关注,此次官方发布的角色海报,正式揭开了这部献礼剧的神秘面纱。

海报展现“逆风前行”姿态 暗藏剧情玄机

  《激情的岁月》是一部以年轻科研和保障人员为主角的“两弹一星”题材电视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科研工作者扎根戈壁、奉献青春的传奇故事。此次发布的七张角色海报中,王怀民(李光洁饰)、杨佳蓉(高露饰)、陶志纲(李健饰)、钟心(徐晓璐饰)、黄凯华(朱铁饰)、彭雄飞(苏茂洋饰)和钟培林(牛飘饰)七位主要角色集体亮相。

  海报背景为夕阳中的戈壁滩,七位主角逆风而行,他们目视前方,神情坚定。据悉,该剧塑造了一群放弃了国外优越待遇、远渡重洋回归祖国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十数年隐姓埋名,在祖国西部的沙漠与戈壁里,奉献青春与热血,只为实现国家理想。

  海报中戈壁滩的大风,预示着人物在前进道路上遇到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这群怀着崇高理想的年轻人,在无比严苛与困苦的环境中,在一穷二白、毫无基础的学术洼地里,用自己的生命无私奉献、百折不弯、向死而生,他们的故事,铸就了一个激情澎湃的伟大的时代!

演员突破以往形象 跨年代演绎角色

  李光洁颠覆以往的硬汉形象,首次出演“独狼”式的年轻科学家角色。从苏联留学归来的王怀民,出场时自诩天才、为人孤傲,只信仰科学,不屑于人情世故。却在为原子弹事业奋斗的过程中,成长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的“头狼”式人物。

  以《都挺好》中大嫂形象为观众熟知的实力派演员高露,这次饰演的女主角杨佳蓉是一位温婉知性、独立坚强的女性形象,她从一名护士,最终成长为一名核辐射防护的研究人员,并在信仰上成为王怀民的精神导师。

  李光洁和高露并不是第一次合作,《我的经济适用男》、《酷爸俏妈》、《梦想合伙人》,一次次组CP,却一次次擦肩而过,这一次,两人是否能“修成正果”?

  “硬汉专业户”李健这次饰演一名朝鲜战场的退伍军人陶志纲,在剧中任职特机部A所保卫干部,从不甘“为科学家们当保姆”,到恪尽职守守卫原子弹研究事业。在保卫安全的同时不忘偷学学物理、借保密审查的职务之便当当“红娘”,却意外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在李健的实力演绎下,陶志纲这一角色显得更加丰富立体。年轻演员徐晓璐首次挑战科学家角色,演绎多才多艺、人缘好气质佳的归国女科学家钟心,和陶志纲组成一对打打闹闹的冤家CP。

  此外,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牛飘饰演女科学家钟心的父亲、一辈子隐姓埋名奉献祖国的大科学家钟培林,实力派演员朱铁饰演兢兢业业投身科研的归国科学家黄凯华、青年演员苏茂洋饰演搞笑担当、自恋指数十级的本土科学家彭雄飞,都让人期待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主角们在这部剧中,首次挑战跨年龄的表演,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饱经风霜的中年、再到白发苍苍的老年,妆发造型不断改变,对演技绝对是一大考验!

妆容粗粝 呈现年代质感

  区别于以颜值为卖点的市场剧海报中清新靓丽的形象,电视剧《激情的岁月》海报当中呈现的人物妆容粗粝,演员几乎是“自毁形象”。据透露,为呈现原子弹事业中艰苦奋斗的一代人,海报中呈现的晒伤妆、脏脏妆是剧中演员造型的常态。

  《激情的岁月》全剧几乎都在嘉峪关附近的戈壁和沙漠中拍摄,在长达三个月的拍摄期间,多达十几次大风预警、毒太阳的烘烤以及沙尘暴的肆虐,让演员们充分体会到当年科研人员和保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这些最终都呈现为该剧的历史和年代质感。

  据悉,除了此次曝光的7位主要角色,齐欢、刘卫华、马灿灿、贺彬等实力派演员,以及寇振海、翟万臣、石兆琪、姚安濂、王同辉等老戏骨都在该剧中有着精彩演出。

  电视剧《激情的岁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鹿鸣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白涛、黄楠联合导演,黄剑东编剧。目前,该剧已正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由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的献礼剧,致敬“两弹一星元勋”,展现新中国“站起来了”的国家命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猫网友:身軆被我所用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搜狐网友:Cool| 卡其布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凤凰网友: ≈   波点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本网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天涯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其它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