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轻松实现两天一充:Apple Watch 省电技巧总结

2020-03-30 09:44: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家好,欢迎收看图南指北,我是司图南。

Apple Watch 如今已经发布到了第五代,借助于LTPO的低温多晶氧化物屏幕技术和效率极高的能效管理系统,Apple Watch Series 5的续航时间可以最长达到18小时,与不能常亮屏幕的 Apple Watch Series 4水平相当。

但18 个小时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也是远远不够的,比如说我这种喜欢郊区一日游的用户来说,更希望 Apple Watch 能够实现两天一充,也就是从周六早上拿下来,能够坚持到周日下午回来。那么有什么小技巧可以让 Apple Watch 的续航提升呢?我在这里整理了一下,分享给跟我一样有需要的朋友。

声明:有些设置会降低 Apple Watch 的体验,只适合应急的情况,我会在文中进行标明。

屏幕显示类

Apple Watch 的 OLED 显示器显示效果的细腻程度毋庸置疑。但更好的表现也带来了更大的耗电量。通过进行一些屏幕相关的设置,可以显著提升手表的续航。

降低屏幕亮度

更明亮的屏幕需要更多的电量。一个显而易见的方法就是降低屏幕亮度。

经过笔者实际使用,一个格的亮度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推荐大家日常使用时进行设置。

始终显示

Apple Watch 5 新增加的功能。关闭始终显示就可以关闭屏幕常亮效果。进一步节省电量。隐藏敏感复杂表盘自然也需要开启。

屏幕常亮是 5 代和 4 代最大的区别,此处不建议日常关闭始终显示功能,推荐在应急需要最大化节省电量的时候进行设置。

使用黑色表盘

基于 OLED 屏幕的特性,黑色的像素显示需要更少的电量驱动,那么为了省电,表盘越黑越好。

Apple Watch 有非常丰富的表盘主题,建议日常使用时使用自己喜欢的表盘就好,可以添加一个黑色表盘,在需要节省电量时,左右切换一下就好。

使用静态表盘组件

一些小部件可能需要获取你的地理位置,以提供更新数据。比如日出日落时间、天气状况,月相小部件就比较耗电,如果它们组合显示在表盘上,可能会很快吃掉你的电量。

同样的,多配置几组不同场景下使用的表盘,不同环境下自由切换就好,不显示的表盘是不耗电的。

传感器管理类

Apple Watch搭载了非常丰富的传感器,心率监测、麦克风聆听、光线感应、重力加速计等。全天候工作的传感器在带来了更精确的数据统计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电量消耗。

关闭抬腕激活

Apple Watch 的抬腕激活非常灵敏,小幅度的动作也会激活。Apple Watch 5 代增加了屏幕常亮,关闭抬腕激活看上去就是一款普通的手表了,一直显示黑色表盘,非常方便。而之前的版本就只能看到黑黑的玻璃了,除非手动去激活。

这项功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开启或者关闭。如果对于抬腕展示消息通知是刚需,那么不建议关闭。

锻炼时开启节能模式

在锻炼的过程中,你可以开启节能模式,这样会禁止 Apple Watch 读取你的心率,而心率监测是 Apple Watch 的一个比较耗电的功能。

这样做的缺点就是 Apple Watch 计算你消耗的卡路里数值时可能不准确。对于非专业运动的用户来说,其实并不太敏感。

关闭心率与健身追踪

许多用户其实并不需要手表进行全天候的心率监测,那么将这项功能关闭就好。

我之前是传统手表用户,所以更多的需求是看时间,所以将这两项功能关闭了。

关闭环境音量测量

这项功能非常耗电,是 Apple Watch 5 新增加的功能。全天候环境音量监测可能更适合整日在噪音环境下工作的用户。普通用户关闭即可。

笔者所在的办公室还是比较安静的,所以这项功能并不太需要。

关闭 Siri 自动响应

Apple Watch 的抬腕唤醒 Siri 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炫酷的功能。但其代价就是麦克风和感应器全天候在监测你的动作与声音。如果能接受按下表冠呼出 Siri 的话,不仿将这两项功能关闭。

软件管理类

删除不需要的程序

Apple Watch 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你并不知道哪个应用一直在后台刷新数据。最稳妥的办法是卸载不常用的应用。

关闭应用程序自动下载

默认情况下,每次你在配对的 iPhone 上下载一个应用程序,在 Apple Watch 上也会安装相应应用程序扩展 App(需要应用程序支持)。这一点可能是方便,但它也会稍微消耗你的 Apple Watch 电量。关闭该功能即可。

如果你是软件尝新爱好者,想要尝试一下手表上的新 app 有哪些功能,那么还是保持开启状态吧。

使用习惯类

正如开车一样,不同的驾驶习惯对于耗油量的多少也有很大的影响。

减少直接使用 Apple Watch 听音乐

作为 GPS 版用户来说,手表都是和手机搭配使用。虽然使用 watch 独立听歌很酷,但是带来的耗电量也是惊人的。能够使用手机听歌还是用手机吧,毕竟使用手表也可以进行曲目切换和音量调整。完全没差。

开启省电模式

在极端情况下开启省电模式,是最稳妥的办法,但也代表着你除了看时间,其他什么也做不了。

关闭后台应用刷新

后台 App 刷新与手机上的设置相同。将其关闭能够很大程度上节省电量消耗。

总结

文中总结了许多笔者认为能够提升 apple watch 续航的一些设置和技巧,有一些设置是以牺牲用户使用体验为代价的,在使用的时候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总结为一点,如果为了追求极致省电而让自己用着不舒服的话,那么倒不如随身携带一个充电器了,你说呢?

如果有我没有提到的省点技巧,也欢迎在评论中讨论,我是司图南,我们下期再见。

推荐阅读:三星s10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