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 专注会展建筑设计施工

2020-03-30 17:5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城乡规划是一种综合性的空间规划,它是以城乡居民点的土地等空间资源的合理利用为核心,同时还包括城乡居民点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城乡规划有利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有利于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有利于保障城乡安全、有利于协调城乡发展、有利于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国现在正处于快速城镇化的时期,新城、新镇、新村的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小区设计是城乡规划不可或缺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和人们审美的提高,有很多充满个性化和创意元素的小区应运而生。

就发展方向以及当代小区住宅建筑设计而言,“绿色生态小区住宅”的设计目前占据主流趋势。近些年,随着人们认知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众多楼盘都纷纷以“健康、生态、绿色”的新概念作为销售卖点。并且,现代建筑规划设计只专注住宅建筑外观的设计,追求建筑的造型。小区住宅建筑是以群体的方式出现的,现代住宅建筑所追求的方向,应该从总体大局出发,考虑外观,设计与周边建筑环境相协调,彼此协调才能融入当地环境,与当地环境同生共存,避免仅仅只是考虑自身的立面效果。而且小区住宅建筑户型的多元化设计需要满足市场需求的多样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多元化的户型以及户型结构的灵活性能适应消费者家庭阶段性改变所导致的布局调整,市住房具有较长的使用期。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的升级。未来的小区住宅建设规划设计只有合理、人性化以及优质的环境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是一家集规划、建筑、市政、勘察岩土、工程咨询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单位,拥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市政公用行业、全行业设计甲级、工程勘察甲级、工程咨询甲级、智能建筑、甲级、施工图审查一类等七项甲级资质,建筑行业人防工程设计乙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和压力管道设计资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家综合设计院之一, 综合业务能力在全省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正随着我国的经济化发展进程加快而提速。在这一发展背景之下,城市建设数量增多和规模扩大是必然趋势。城市化建设都是按照建筑规划设计完成的,所以城市建筑规划设计是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条件。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定将积极学习不同时期的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等相关知识,勇于创新,立志做城乡规划和小区以及其他建筑设计的谱图者,为城市建设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文化氛围添一份力。


推荐阅读:华为学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