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揭秘疫情下3.15,缘何一汽解放生产质保稳步前行?

2020-03-06 11:5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740

今年的3.15,相比往年有了一些不同,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各企业在面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行动中,面临复工生产、安全保质的首要任务,压力不小。不过,近期可以看到,头部企业在自身创新突围的举措中,取得显著成效,甚至做到安全生产、质保稳步前行。商用车领域来看,一汽解放在2月份累计生产整车11886台,计划完成率100%,日产最高1249台,同比基本持平……

疫情下的3.15充满防控之上的质保挑战,缘何一汽解放率先做到了科学合规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揭秘国企在疫情大考中发挥顶梁柱作用的行动,或将带来一定的启示。

奋勇争先严防死守 内外“双擎”创新发力

临危不惧,主动担当!一汽解放面对疫情,积极应对态度坚决在先,集团及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同时发扬解放“传承与创新”的精神,快速主动调整战略,采取对内全体解放成员安全、对外经销商及卡车用户权益保障的内外“双擎”举措。

具体行动中,一汽解放第一时间成立九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保落实、保销售、保供应、保人员、保生产、保发运”等“六保”战疫要求机制,坚持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从日常测温、消杀,到物资发动、出行管控,事无巨细,杜绝“形式”,切实把防控举措落实、落实,从而保障了解放复工以来员工疑似和确诊病例为0,有序进入生产工作当中。

(图为一汽解放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作业)

与此同时,一汽解放充分调动六大品牌效能,针对经销商、卡车用户在疫情期间的困难、权益进行全面保障,不计特殊时期带来的损失,做到“天天3.15”、“常态3.15”。为此,解放启动“十重关爱”行动,以“感动服务”、“解放爱领航”品牌为基,为用户落实24小时服务在线、车辆维修救援、公益扶持、延迟车辆还款金融政策,并且加强与各分子公司、事业部、经销商及各界合作伙伴们的交流沟通,精准施策,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图为一汽解放展开线上营销保障用户权益行动)

奋勇争先严防死守,内外“双擎”创新发力,促使一汽解放2月份的市场销量取得了1.17万辆的成绩,继续占据行业冠军宝座,这也充分显示出,广大卡车用户对一汽解放品牌和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不失为疫情下3.15成功应对挑战的典范!

凝聚供应商、各事业部“解放力量”,力挽狂澜全面质保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对于作为商用车领导者的一汽解放而言,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始终是企业之本,无论是3.15还是疫情期,严苛质保、安全生产都是首要任务。面对客观环境带来的困难,一汽解放凝聚供应商、各事业部“解放力量”,力挽狂澜全面出击。

在个分公司、事业部方面,“解放力量”充分释放,纷纷积极行动,如商用车开发院出色完成发动机国六电控数据优化升级、青岛整车事业部整车厂按时按质生产、传动零部件厂如常作业,确保生产环节有序运行,保质保量满足市场供需。

在供应商方面,一汽解放充分考虑到如湖北美标、骆驼电池、高尔夫、索迪斯等供应商所受疫情的影响,复工前提下严格把控质量关,并且不计代价,反复沟通协商,采取专人专件跟踪、开通绿色通道、有问题及时调整计划等举措,相互携手渡过难关,做到供应充足、安全生产和质量保障。

最终,一汽解放在复工后两周内,长春、青岛工厂累计产量均已超过5400,三大总成基地也活力全开,完成发动机10951台,中后桥11882支、变速箱9177台,计划完成率均为100%,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总体而言,今年的3.15探讨质保和生产,更能看出企业的实力与责任。严峻形势下,一汽解放既做到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也在疫情影响下如一贯彻响应了3.15的实践意义,为行业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也是解放履行央企责任的重要体现!


推荐阅读:adobe是什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