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薪火相传!雷锋精神与一汽解放精神的延续

2020-03-05 11:51: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733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让雷锋精神成为时代信仰

雷锋是一座永恒的丰碑,是亿万人心中永远的榜样。雷锋生活的时代正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极度困难的时期,他生前创下了8个月安全行车20346公里的记录,坚守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线,全身心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图:摄影作品《雷锋和他的解放牌汽车》)

如果说雷锋是时代的信仰,那么解放卡车就是中国所有汽车人的信仰。解放牌汽车(FAW),是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汽车品牌,是首个国产品牌汽车,终结了中国没有国产车的历史。

1956年7月13日第一批解放牌汽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试制成功,段君毅将讨论的若干名称向毛泽东作了汇报,毛主席给新车起了个品牌名叫“解放”。



(图:解放汽车品牌由来)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58周年,虽然雷锋同志不再我们身边,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传递。

当信仰与使命链接

2020年春,全国上下无不在经历着一场灾难。许多卡友在了解疫情后,主动请缨成立“雷锋车队”为疫情接力。他们用现代的雷锋精神,一路逆行。他们是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图:解放用户逆行武汉照片)

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作为国车长子的一汽解放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所有汽车行业社会正能量,推出“十重关爱政策”助力全国卡友。

无论是解放用户的关怀与援助,还是其他品牌卡友的道路救援,一汽解放致力将“雷锋服务精神”发散,让全国所有卡友都能全心全意抗疫救灾。


image.png


(图:一汽解放十重关爱宣传)

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在疫情的影响下,许多行业无法复工复产,而一汽解放在一起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雷锋速度”。

展现雷锋速度与担当

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实干的一汽解放在坚强领导下,以奔跑的姿态复工,用决战的状态复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中,展示雷锋速度,彰显雷锋担当,贡献雷锋力量。



(图:一汽解放复工速度上央视新闻)

传递雷锋精神,树立行业典范

一汽解放初心不改修齐治平

在技术上创新科技,为卡车行业服务;

在制造上展现速度与质量,为物流市场服务;

在维保上心系卡友,为用户服务。

抱着信仰的能量、共同的使命、明确的责任、进取的恒心,一汽解放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实现企业价值和践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中国运输行环境。



推荐阅读:苹果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