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北京法官跨界直播,确保执行程序“不中断”“不停摆”

2020-03-17 11:59: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OMG!买它!买它!”这已不是直播带货网红的专利——3月15日,北京顺义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带着他们的法拍房也上淘宝直播了。两位执行法官变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与网友互动,解决了竞买人疫情期间不便看样的问题。

  本次出镜的房产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裕龙花园五区22号楼4至5层二单元301号,该房建筑面积239.75平方米,房屋总层数7层,所在层数为4-5层。值得关注的是,该套房产的起拍价为700万元,均价为29197元/平方米,远远低于36595元/平方米(链家数据)的市场均价。

  直播过程中,法官在房屋现场带网友们“云参观”了该套法拍房,走进各个房间对其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对法拍房的参拍流程,注意事项及拍卖过程中涉及的费用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直播互动。在1个小时左右的直播时间里,吸引到超过2000人次围观,引流到拍品页面的围观人数已经超过1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淘宝直播与BTV京法网拍栏目采用了同步直播的方式,直播分别在《法治进行时》的今日头条和微博账号同步直播,采用多渠道直播的方式不仅全方位介绍了标的。这也是北京市法院与网拍平台以及媒体栏目创新推广的举措。

  随着网络应用和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法院、智慧执行的建设已在法院系统中悄然展开。直播+VR技术的使用,正在大幅推进执行线上化进程。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化系统和信息网络技术条件开展工作,鼓励使用VR技术网上实景看样、通过“非接触式网拍看样”,充分发挥执行财产处置职能作用,确保执行程序“不中断”“不停摆”。

  其间,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还组织全市法官及司辅机构人员进行了VR看样及淘宝直播看样的使用培训工作。

  这是顺义法院首次采用直播+VR介绍法拍标的的形式。法院方面表示,将把此形式用于更多的法拍资产中,尝试更多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推动线上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普兰店市苦教水产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