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安徽四大壮美峡谷,每一道都是地球美丽的伤疤

2020-04-12 18:2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自然对安徽是厚爱的,赐予了这片土地独一无二的山水风光。安徽有四处壮美峡谷,是高山和流水鬼斧神工的合奏。春日里的它们或险峻磅礴,或绿波横流,千姿百态,深不可测,每一道都是地球美丽的“伤疤”。


六安·燕子河大峡谷

燕子河大峡谷位于金寨县境内,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比邻而居。漫步这片茂密的山谷间,呼吸着带有叶子清香的空气,攀爬在起起伏伏的峡谷中,感受着徐徐的微风,偶尔与从叶缝中钻进来的阳光捉迷藏,神清气爽。

图源:燕子河大峡谷景区

景区内一座海拔600多米的山峰上有一处三面陡立、向北开口的深达280米巨坑、悬空直径200余米的奇瀑,它便是“华东傲世奇坑”的天坑仙境。

图源:燕子河大峡谷景区

通往“天坑仙境”路上的绿竹河长流不断,终年不竭。春日里燕子河大峡谷,晨雾在林间缭绕,彩池碧潭晶莹剔透,峡谷涧溪风光旖旎,似一块被地球遗忘的绿宝石。

图源:燕子河大峡谷景区


黄山·芙蓉谷

这是离黄山最近的一条神秘峡谷,也是从北门登上黄山的必经之路。芙蓉脚下的它,纵深4公里,谷中群峰嵯峨,怪石磷峋,大小潭池上百个,构成美妙的水景幻境,充满着青春神韵,故又被称为“春之谷”。

图源:黄山芙蓉谷景区

你可以在这里乘竹筏随波荡漾,或垂钓或吟唱,享受一场身心的放松之旅。也可以在迎宾桥上,听着清风吹过时竹子发出的沙沙声响,仿佛置身于一场优雅的竹林交响曲。

图源:黄山芙蓉谷景区


绩溪·鄣山大峡谷

鄣山大峡谷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的南大门,这里生态十分原始、是一座天然的大氧吧,景区内拥有43种国家级珍贵物种和13种国家级保护动物。

图源:诗意宣城

这里的水色随流程而变,有的翠绿,绿得天真;有的碧蓝,蓝得深沉;有的玉白,清纯诱人。如诗、如画、如梦。

图源:诗意宣城


池州·九华山神龙谷

九华山神龙谷位于青阳县陵阳镇清泉村,地处九华山南麓。

摄影师:风中的祭司

谷内原始植被茂密,浓荫蔽日,溪流潺湲,飞瀑流泉,是生态游的绝佳境地,也是整个九华山范围内生态景观环境最原始、最自然、最幽深的大峡谷。

图源:物华徽州

最著名的是“白龙谭”,一泉青瀑从山崖上倾泻而下,注入白龙谭,落差25米,白水挂壁,从天而降,似天幕似白雪似飞幡,一路抛银撒玉飞流而下,画面极为壮观,潭水墨绿深不见底,置身其中真正感受到水的神秘。

高山巨石拦住了奔腾流淌的溪流,却也被它们侵蚀,历经岁月沧桑留下了一道道美丽的“伤疤”。春日里,这些神秘的峡谷林密石幽,层层绿装,等一个赏春的你。


推荐阅读:华为青春版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