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120°全视屏+高倍率连续光变,vivo新一代APEX概念机28日揭晓

2020-04-19 12:57: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项新的技术或者新的概念从诞生到量产都会有一段距离,往往需要经受多方面的考验,其中有一个矛盾之处在于,新技术如果不经过展示直接量产,企业往往无法确定这项技术的可靠性及其在大众眼中的接受程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展示下自己的实力,厂商会选择先发布概念机来展现自己的研发实力,vivo的APEX概念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真”全面屏方案到一体化机身设计都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近日,vivo官微正式宣布,全新一代APEX概念机被名为“APEX 2020”,将在2月28日开启线上发布会,十分值得期待。

对于这款APEX 2020的细节,vivo也略微做出了的解释。根据官方的消息,新一代的APEX 2020将在真全面屏和一体化机身的基础上进一步演化,将一块英寸的屏幕包裹在机身上,左右边缘将会有120°的夸张弯曲角度,从视觉上彻底消除左右两侧的黑边与中框,相信视觉观感和颜值上都会很惊艳。

根据之前的经验来看,虽说APEX 2020本身不会量产,但它本身搭载的大多数“黑科技”都会商用在随后发布的NEX新机上。也就是说,APEX 2020所搭载的“全视一体屏”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NEX系列上,考虑到“全视一体屏”在边缘有着120°的惊人角度,那么正常的音量键显然不适合出现在这台手机,其大概率会采用vivo NEX 3上已实现的隐藏式压感按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发布的APEX 2019不止拥有着一体化机身,还拥有这一个大家非常关心的亮点,那就是全屏幕指纹解锁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在熄屏状态下屏幕的任何区域都能实现解锁,极大的提升了屏幕解锁的便利性,不过至今没有量产。而如今的APEX 2020显然是要追求极致的,相信它也会搭载全屏幕指纹解锁技术。

除了足够吸引的屏幕设计外,APEX 2020背部的摄影模组也有着特别之处,在官方公布的预热海报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APEX 2020采用了环形的摄像模组,其中包含了两颗摄像头,其中一款呈现明显的矩形,显示就是潜望式长焦镜头。目前关于APEX 2020背部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还没有具体消息,官方称其支持高倍率连续光学变焦技术,极有可能在vivo X30 Pro“60倍超级变焦”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最终或将拥有高达100倍的超级变焦效果。

总的来说,APEX 2020无疑又是一款vivo展示实力的机型,不但拥有极致的造型,而且在摄像、指纹识别等方面都会有大幅升级;APEX 2020将于2月28日在线上发布,具体信息还是待发布会来揭晓吧。

推荐阅读:苹果x为什么比xr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