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耳病专科医院中医针灸治疗突发神经性耳聋

2020-01-09 15:1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是一所治疗神经性耳聋的耳病专科医院。治疗神经性耳聋突发性耳聋方法是自行研发的“许氏中医八针疗法”,以阿是复聪奇穴“许氏1号”和“许氏2号”为主穴,以传统治聋穴为辅穴,配合口服自行研发的中药“开窍复聪剂”,形成了一个治疗神经性耳聋的新方法。

该方法的主要特点,一是在传统针灸穴位的基础上新发现了2个复聪奇穴“许氏1号”和“许氏2号”,这两个穴位更有利于听神经功能的恢复;二是以这两个新的穴位为主穴,以传统的治聋穴为辅穴,形成了一个针灸配穴新处方;三是再配合口服自行研发的中药“开窍复聪剂”,更能有效发挥针灸和中药的综合特效。

该方法,2005年6月3日通过国家科技查新,查新报告确认:本项研究新发现阿是复聪奇穴许氏1号和许氏2号,创立针灸治疗神经性耳聋配穴新处方,突破了传统,具有新颖性。

该方法,2015年11月和2017年10月分别列入运城市和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多年来,前来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就诊的患者多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部分来自老挝、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国外人士。其中大多数是经我国知名医院乃至国外知名医院治疗不了的情况下,来到我院诊治取得了好的效果。

2015年5月23日,非洲英语国家官员研修班前来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考察学习。

——稷山中医耳病专科医院供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