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中金网0225机会早报: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s

2020-04-30 10:0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s】

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s。采用鹰翼式折叠的8英寸全面屏设计,带来三面全景;搭载了目前华为最强大的5G SoC-麒麟990 5G芯片。配备55W华为超级快充,30分钟可充电85%。

点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1月份,华为5G手机发货量超过1000万台。

A股上市公司中,京东方A(000725)公司柔性AMOLED出货位居全球第二,独家供应华为Mate Xs的柔性折叠屏。中京电子(002579)子公司元盛电子向京东方提供柔性折叠屏(OLED)配套FPC产品。

2、【工信部:重点支持5G、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点评:在传统“铁公基”投资增长边际弱化的毕竟下,今年基建投资或将主要集中在科技新基建和补短板领域。分析认为,政府再次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要加快5G独立组网建设步伐,要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这些都让市场再次确认即使疫情影响,中国5G建设不会低于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中,中嘉博创(000889)子公司长实通信5G基站站址运营项目持续推进中,通过向运营商和铁塔公司获取微小基站站址或杆塔建设及服务需求,完成5G基站杆塔等配套设施建设。润建股份(002929)在全国移动通信网络代维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也是中国铁塔集团唯一一家双五星供应商。

3、【发改委: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基本形成】

发改委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 等)实现区域覆盖,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开展应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点评:机构认为,政策强力驱动,叠加汽车消费回暖、自动驾驶技术加速渗透、以及稳基建策略下车联网路网建设三重利好,智能网联汽车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公司方面,中科创达(300496)拟定增募资不超17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研发等项目。千方科技(002373)2018年与百度签署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推进了延崇高速示范段等标杆项目,共同助力产业落地。

4、【《求是》刊文积极带动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 政策组合拳值得期待】

日前《求是》文章指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有可能延缓,将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根据2021-2035年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目标由2025年电动车新车销量占比20%提升至25%,中长期政策支持力度不减。

点评:机构认为,作为国内的十三五规划关键收官之年,保证新能源汽车稳健发展基调明确,政策端或将超预期。2020年国内销量有望达到180万辆以上。外资与合资品牌新车型大量推出,双积分政策实施形成压力,单Model 3有望贡献10万辆以上增量。出租车市场有望加速电动化替代。2021年补贴退出预期下,2020年存在抢装预期。

A股上市公司中,科力远(600478)国内唯一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公司镍氢电池线满足6万辆混动汽车的需求。宏发股份(600885)全球继电器龙头,公司率先研发微型新能源汽车及低速电动车用低压继电器。

推荐阅读:焦点视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