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2K屏会成今年标配吗?FindX2的屏幕或引领行业趋势

2020-04-30 10:26: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2年12月,HTC发布了Butterfly蝴蝶一代,这款手机是全球首款搭载了1080P分辨率屏幕的手机;而时间来到2020年,距离首款1080P分辨率的手机发布已经过去了8年,在8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很难找到低于1080P分辨率的手机了,可以说1080P分辨率已经成为各大手机厂商旗舰机的标配,并且这一局面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技术的发展永远是为消费者服务,发展到今天,1080P分辨显然已无法满足大家对于分辨率的追求了,因此2K分辨率应运而生。三星算是手机行业内使用2K分辨率较为出名的厂商,在前不久发布的三星S20系列上,三星全系列标配了2K分辨率,而最近OPPO Find X2也宣布将会搭载2K分辨率,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把2K分辨率作为高端机的一个评判标准,这也将会促进2K分辨率时代的到来。

那么2K分辨率真的有意义吗?手机续航又是否能够支撑2K分辨率?我想很多消费者都会在心里画个问号。其实和我们家中的电视机一样,小尺寸的电视机即便是在720P的分辨率下你也不会感到明显的不适,但一旦电视的尺寸加大,720P分辨率就显得不够用,甚至不少用户会感知到明显的颗粒感。而手机也是如此,2017年以前我们的手机还是在5寸上下,那时候使用1080P也足够满足我们的视觉需求,伴随则会大屏优势的凸显和全面屏的推进,我们的屏幕尺寸已经来到了英寸,1080P的分辨率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而2K分辨率,则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即便手机屏幕尺寸继续提升,2K分辨率依旧可以让你感知到清晰无比的画面,因此想要获得更好的视觉观感,2K分辨率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因此2020年的2K分辨率将迎来快速普及。除了高分辨率之外,刷新率也是屏幕体验的又一重要的因素,全新的OPPO Find X2不仅带来了2K分辨率,还同时带来了120Hz的刷新率,并且两者可以同时开启,这可要比三星S20系列更加诱人!

对于刷新率不少小伙伴还会有一些陌生,刷新率是指电子束对屏幕上的图像重复扫描的次数。刷新率越高,所显示的图象稳定性就越好。由于刷新率与分辨率两者相互制约,因此只有在高分辨率下达到高刷新率这样的屏幕才能称其为性能优秀。OPPO Find X2搭载的120Hz刷新率可以在2K模式下开启,相对于传统的60Hz刷新率的显示屏,其在刷新闻、刷微博、玩游戏等场景下的体验会更加流畅,尤其玩游戏时画面流畅度更高,特效过渡更顺滑,游戏体验自然更好。

2K+120Hz的结合,将会为Find X2带来手机屏幕的全新体验,但是这样如此出色的也会带来功耗的增加,虽然目前暂时还不清楚它配备的电池容量大小,但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它将会配备65W超级闪充技术。此外,再加上之前博主爆料的骁龙865、IP68 级防水防尘、双扬声器等,Find X2无疑会是今年旗舰机中最值得期待的。

综合来看,2K分辨率手机在今年爆发几乎是没有太多异议的,但是高分辨率加高刷新率的方向一定是接下来的趋势,当用户开始体验到高刷新率加高分辨率带来的极致体验后,相比也会主动选择配备高刷新率加高分辨率的手机,而这一切的普及也似乎近在眼前了。


推荐阅读:江西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