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2020-05-12 09:18: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在你的印象中,你对一款手机屏幕的好坏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评定的呢?分辨率?还是材质?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两款手机所使用的屏幕材质是一样的,但是显示效果还是有差异。明明屏幕分辨率都是一样的,却又觉得别人的手机看视频比你的清晰。是不是很纳闷呢?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其实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不只是单纯的受材质和分辨率的影响而已,其尺寸、贴合技术等对其显示效果都有重要的影响。幕尺寸、分辨率、材质这些看似十分熟悉的词汇,你分别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你理解中的意思都是正确的吗?看完本文你就知道了。

屏幕尺寸

你对手机屏幕尺寸的理解是什么?是一整块屏幕到底有多大吗?其实非也。平日里我们所提到的手机屏幕尺寸,一般都是指手机屏幕对角线的数值。对角线尺寸数值越大,屏幕也就越大。

我们可以说是亲眼看着手机屏幕尺寸变得越来越大的。随着大屏手机越来越受欢迎,屏幕尺寸也从以往的3.5英寸到4英寸,再到5英寸、5.5英寸,甚至6英寸的手机也并不罕见了。然而手机屏幕尺寸一样,图片显示效果就一样吗?也并非如此。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同样尺寸的屏幕在不同的手机上,且不说其他的参数,形状都有可能有所不同,为啥呢?因为屏幕尺寸只是屏幕对角线的尺寸,而屏幕所显示图像的形状,还跟屏幕的比例有关。目前市场上多数手机屏幕的比例都是16:9的,当然,也有例外,比如魅族的手机之前偏爱15:9的比例,同样尺寸大小的屏幕,在比例不同的屏幕上,自然也就有所不同了。不过因16:9目前是主流趋势,魅族也没有特立独行太久,现在慢慢的也采用16:9比例的屏幕了。16:9的屏幕有一个优势就是全屏播放视频时不会有黑边。

屏幕分辨率

屏幕分辨率大家应该不陌生。我们都知道屏幕所显示出来的内容是由一个个的像素点组成的,而所谓的屏幕分辨率的参数,比如某款手机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这个数值就是屏幕横向和纵向的像素点的数量。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一般情况下,屏幕分辨率和屏幕尺寸的组合共同决定屏幕的清晰度。在屏幕尺寸一致的情况下,分辨率越高,屏幕显示就越清晰。同理也可以得出,当分辨率一样时,屏幕尺寸越小,屏幕显示也就越清晰。所以在选购手机时,我们若看到两款手机的分辨率参数是一样的,并不能说明他们两个的清晰度是一致的,得看他们的手机屏幕尺寸是否也一致,若不一致,那么屏幕尺寸小的那一款显示效果会更为清晰。

屏幕贴合技术

屏幕贴合技术也是决定屏幕显示效果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屏幕贴合技术的好坏决定了屏幕的透光率。

要了解手机屏幕的贴合技术,我们得先简单介绍一下手机屏幕的组成部分。手机屏幕主要由保护玻璃、触控层以及下面的液晶显示屏三部分组成。以前普通的屏幕贴合技术只是将手机屏幕各层进行简单的粘合,这样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缺点就是各层之间会夹杂着空气,导致屏幕透光性不佳。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现在随着技术的成熟,全贴合屏幕技术开始盛行开来,这种技术把手机屏幕各层的间隙尽可能的缩小了,使得各层融合为一个整体,甚至将其中两层合二为一,比如将手机的保护玻璃和触控层合二为一,这样再也不会夹杂着空气了,透光性有了质的飞跃。而且这样还可以将手机屏幕整体做得更薄,刚好迎合目前大众追求的轻薄的效果。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手机都采用全贴合屏幕技术了。当然也不排除还有用以前的普通屏幕贴合技术的手机存在,全贴合技术和非全贴合技术会有一个细微的区别,就是不采用全贴合技术的手机显示面板会有凹进去的感觉。

屏幕材质

我们都能理解所谓的屏幕材质就是制造屏幕所使用的材料,但是手机屏幕材质有哪些,可能会有部分机友不太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屏幕材质主要有LCD(液晶显示器)与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这两大类。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其中LCD是比较传统的屏幕材质,因此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其往下延伸有TFT、IPS、SLDC等几类屏幕,其中TFT屏幕是目前业界采用较多的一种,而采用IPS屏幕目前知名度最高的手机应该就是苹果了。既于采用OLED材质屏幕的,目前市场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三星,其采用的是AMOLED屏幕,是属于OLED屏的一种。

如果要问教授说这些里面哪一种材质的哪一类屏幕比较好,教授也只能告诉大家,其实随着技术的成熟,这几种材质肉眼看起来差距相差都不会太大。而目前市场上广受好评的,则是苹果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

手机屏幕原来大有学问!你知道多少?

购机玩机找手机教授!靠谱!有料!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

推荐阅读:青海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