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新疆有名的玉器露天市场,地摊上随处可见百万好玉,摊主身家不菲

2020-05-06 12:38: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说到新疆,很多人都会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好地方,不仅物产丰富,红枣、哈密瓜、葡萄名闻天下。去新疆旅游,不管那个季节,总会有不一样的美,新疆地域辽阔,风土人情也丰富多彩,这也是新疆独有的的魅力。

说新疆,那不得不说大名鼎鼎的和田,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壮观的大漠风光,品尝到新疆特色的美食,和田还有一样东西,是吸引世界各地人来这里的主要原因,那就是著名的和田玉。


和田玉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玉,甚至一直被尊为我国的国玉,在千字文中有这样一句话,玉出昆岗,说的就是和田玉。
在和田,你会遇到很多来自苏州来看玉石的雕刻师,他们每年都会来和田看玉买玉,不懂的人对和田玉也充满了好奇。
但是,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无论多贵的和田玉大多都在和田玉交易中心,而且这么贵重的玉器,居然是在露天地摊市场上完成交易的。
和田玉因产于昆仑山被称为昆山之玉,后来才改名叫作和田玉,因为质地温润细腻, 琢成的玉件显得水灵,有生气,很多爱玉之人都十分喜欢。

和田的玉石摊位前,还有一道风景,就是随处可以看到很多摊主都是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的,从小耳濡目染,连小孩子都知道怎么去看一块玉石的品相。
和田青玉,是做皇帝玉玺的上好材料,和田玉中的名品,珍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西汉国宝级文物''皇后之玺'',其质地为新疆和田羊脂玉。
鉴定和田玉的方式有很多,不管是从颜色、光泽还是透明度,有经验的玉器商总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淘到喜欢的宝贝。
走出和田玉交易市场,对面不远就是著名的玉龙喀什河。
从老远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河床上寻觅,这条河里盛产白玉、青玉和墨玉,自古以来是和田出玉的主要河流。来到和田,很多人都会来走一走,找一找,碰一下运气。



新疆和田除了最有名的玉石,还有值得我们来的风景和美食,在这里,逛一下和田夜市,品尝一下烤蛋的美味,再来玉龙喀什河找找玉石,都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来源:河南省收藏家协会




推荐阅读:时代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