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2019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三星居首,华为反超苹果成第二

2020-05-12 08:41: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日消息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Counterpoint Research和Canalys的报告,2019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12亿台。

2019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三星居首,华为反超苹果成第二

其中,三星手机以2.95亿台的出货量蝉联第一,市场占比20.9%,略高于2018年;排在第二位的是华为,2019年全年的出货量为2.40亿台,市场占比17.0%,较2018年的14.4%有所增长;排在第三位的是苹果,出货量为1.97亿台,市场占比14.0%,较2018年的14.4%略有下滑。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的分别是中国手机厂商小米和OPPO,出货量分别为1.24亿台和1.15亿台,市场占比分别为8.8%和8.1%。

2019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三星居首,华为反超苹果成第二

不难看出,在寒冬笼罩的2019年,作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品牌的苹果,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疲态。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2019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的出货量激增至7070万部,超过三星电子售出的6880万部。不过,虽然苹果手机在第四季度表现强劲,但2019全年的出货量还是被华为反超。这也让我们看到,2020年对于苹果的重要性,如果苹果不能很好的抓住5G换机潮进行反击,或将丢失更多的市场份额。

2019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三星居首,华为反超苹果成第二

与之形成对比的中国手机厂商华为。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华为的销售成绩之所以能够如此亮眼,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占60%)的贡献:从苹果、OPPO、vivo和小米阵营中吸纳了不少新用户。2020年,5G手机将迎来全面爆发。凭借其在5G领域的技术布局,华为或将在2020年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再者是三星,虽然2019年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在其最重要的战场中国市场的失误早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三星手机在全球市场越来越受到华米OV等中国手机厂商的冲击,要保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三星在2020年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推荐阅读:江西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