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缅甸明明很穷,为何却有大量中国人定居?

2019-12-30 13:33: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国外看看,而一说到出国,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东南亚较为热门的泰国和越南,而柬埔寨、缅甸和老挝则很少被人提及。可如果大家对出游比较留意的话,就会发现,这几年去缅甸的中国游客人数开始逐渐增加,保守估计每年都有超过20万的游客数量。

缅甸明明很穷,为何却有大量中国人定居?


我们从舒适角度来看,缅甸的基础设施过于落后,并且娱乐产业也远不如泰国,唯一可取的便是它具有的自然风景和适宜居住的气候环境。虽然缅甸也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但不得不承认它还是很穷,并且还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造成缅甸经济落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工业基础薄弱,高科技产业稀少,全国超过半数的人还在从事农耕行业等。

缅甸明明很穷,为何却有大量中国人定居?


可即便是如此,依旧有大量的中国人涌入并在这里定居,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答案其实很简单,笔者简单分析一番,可能跟缅甸的这3个特点有关。

一、信仰佛教

对于缅甸而言,最大的魅力就在于,这里的本地人信奉佛教。受宗教思想的长期影响,缅甸人具有非常好的爱心与包容心,在这里生活几乎可以天天看到人们的募捐。并且,他们并不讲究你捐了多少,而是看你是否真诚,是否是心甘情愿。因为如果是作秀,哪怕捐再多也没有意义。

缅甸明明很穷,为何却有大量中国人定居?


在缅甸,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佛塔,这些绝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自发捐建的。不只是佛教的佛塔,就连公园里供人休息的石椅和亭台,也是人们一点一点捐出来的。在当地,不管人们是富裕还是贫穷,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修建一座佛塔,或许是因为在百年后,唯一能留在世上的也就只有佛塔了。

缅甸明明很穷,为何却有大量中国人定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