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坚持垃圾分类 共同防控疫情 倡议书

2020-02-17 09:0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各单位、市民朋友们:

当前,正值返岗复工的高峰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为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避免二次污染,有效防控疫情,我们特此倡议:

一、严格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在家庭、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公共场所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二、健康人群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尽量用密封袋或保鲜膜包好后,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物业要加强对垃圾桶、生活垃圾投放点周围的消毒频次,并及时规范收集生活垃圾。

三、居家隔离人员要将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含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口罩等)沥干、消毒,采用加厚或2只垃圾袋(防止垃圾袋破裂),袋装后扎紧袋口,再对垃圾袋消毒,待专业人上门收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位市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北京市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0年2月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