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恒基兆业“抗疫基金”向湖北等地捐赠价值4500万药品和物资

2020-02-24 13:1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家杰博士、李家诚先生继1月28日宣布启动1000万元人民币的第一批“恒基兆业抗疫基金”助力新冠肺炎防控之后,近日宣布在香港及内地同时推进一系列抗疫行动,首期通过捐赠公共交通工具长效消毒服务、捐赠保健品保护医护人员和捐赠药品直接救助患者三项举措助力抗疫,这些物资、药品和服务价值达4500万元人民币。

当前已经进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抗疫相关物资的支持对前线的帮助更为直接和有效。“抗疫基金”在两位主席的领导下,经过与多方机构的紧急沟通协调,主动了解到湖北抗疫一线的具体需求,当即决定紧急采购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保健品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同时启动采购一批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颗粒制剂“清肺排毒汤”捐赠至湖北省患者。这些捐赠物资近期将分批装箱运至湖北疫区。

此次捐赠的保健品将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配发放到湖北省55家医院(包括31所医院、方舱医院和24所卫生防控及救援机构)及相关机构的15万医护人员手中,主要包括46万支能量棒和22.5万瓶高含量维生素C,希望这些保健品能够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增添营养,强身健体,增强他们自身对病毒的免疫力,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去救治病人。

2月21日,第一批满载能量棒的车准备发往湖北抗疫一线

2月2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一医院等已经收到远道而来的能量棒

“清肺排毒汤”作为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用中药药方,已经开始用在湖北重点医院的临床治疗中。此次捐赠的20万剂“清肺排毒汤”颗粒制剂,将用于帮助湖北19家医院的26000名患者。当抗疫基金工作人员了解到前线医院医护人员临床治疗急需“清肺排毒汤”时,便主动联系到广西的生产厂商,自治区相关政府部门加速度当日就完成备案手续。从联系需求、备案到生产仅花了6天时间,以保证“清肺排毒汤”颗粒制剂能以最快速度生产交货。

2月21日,生产线师傅在紧锣密鼓地将刚生产的“清肺排毒汤”颗粒制剂装箱

在香港,“抗疫基金”考虑到公共交通工具和大众出行息息相关,交通工具的卫生可以减少大众感染病毒的机会,宣布全额资助为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喷涂能长效消毒的纳米光触媒。本周开始将陆续为全港4,350辆小巴喷涂,并为18,000多部出租车提供特制免费喷雾剂。“抗疫基金”也乐意为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巴士等提供免费喷涂纳米光触媒,或商讨其他合作方式,希望能惠及更多社会大众。

李家杰博士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疫情的突然和发展之快始料不及。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截止目前有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感染病毒,我们很是痛心。医护人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前线战士,时刻面临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他们身体好就意味着战斗力强,才能有精神有力气去治疗和服务更多的病人。我们希望这些保健品能够为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起到绵薄之力。同时,我们看到超过7万的新冠肺炎患者急需良药为他们治疗,此次捐赠“清肺排毒汤”希望能够尽快帮助到更多的病人恢复健康。这次捐赠仅仅是个开始,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持续推出捐赠方案。‘在一起 战疫情’,我们愿意为抗疫一线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相信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