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胜世嘉德:疫情结束后,快来瞧瞧哪些岗位更吃香?

2020-05-23 17:46: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疫情结束后,快来瞧瞧哪些岗位更吃香?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经济的体温表,经济和环境的变化,人力资源服务业总能最先感受到。这次冠状病毒影响的时间和强度尚无法估计,但可以预见的是,其对中国经济和人力资源行业都会产生一定影响。抛开这次病毒带来的暂时性的影响,从人力资源外包角度进行思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机构要深刻分析经济、产业变化,精准布局业务,选对行业和客户,锐意革新,砥砺前行。

制造业转型升级、信息产业国产替代加速、新国货崛起、产业转移、制造业服务化等变化,给人力资源外包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城镇化的带动,新业态新岗位的涌现,平台经济的兴起、政府购买服务等意味着服务业人力资源外包仍将释放巨大增长潜力。

为节约成本,现在很多企业选择人力资源外包了,其实很多人还不明白人力资源服务这个概念,经常分不清劳务外包、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外包的概念,胜世嘉德将有关区别梳理如下:

以建筑企业为例,常常会面临建筑劳务、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外包的不同概念而陷入困惑,现将三者区别列表介绍如下:



派遣与外包的区别



“真外包”和“假外包”的区别



因此,劳务派遣是一种用工形式,而业务外包是一种经营方式。劳务派遣存在三方关系,而业务外包仅是两方关系。

劳务外包、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外包实务中的财税风险区别



疫情结束后,出现了新的经济产业发展动态、发掘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新增长点。

制造业转型升级领域成为外包服务重点方向

新技术、新岗位带来了人力资源外包需求快速增长。5G的推进带来了新业务增长机会,从增长空间较大的环节来看,产业链上企业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大,多集中在作业员、仓库管理员、钳工、包装、焊工等岗位,且大部分企业都已使用了外包服务。

5G产业链业务机会



部分国内产业转移企业





新生代蓝领从事服务业的意愿强



新业态新岗位不断涌现,催生外包服务新需求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成服务业一大亮点

美国公共服务至少有300种都为外包服务,在政府业务中占比高达65%。相较之下,我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数量、规模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会有更多公共服务将采取政府购买的形式外包给市场。

以法务外包为例,法务外包一般为法院、检察院等政法单位提供诉讼服务中心外包、审判辅助事务外包、执行辅助事务外包、速录事务外包、档案外包等服务。法务外包实践表明,法官的人均审案数增加,案均成本大大降低,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得到有效提升。

中国政府公共服务外包类型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的产业变革、服务业的快速增长给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带来了新发展。经济、技术和人口不断变化,产业不断革新,企业不断更替,将催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拓更多产品与服务。

从布局来看,未来国内主要业务机会仍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即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以及成渝这五大超级都市圈;随着“一带一路”的拓展及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东南亚市场已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出海首选。

剥尽尚有仁,复见天地春。面对这一次的战“疫”,也依然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新一年已经拉开帷幕,随着疫情的结束,经济生产也将逐渐恢复,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发展和客户需求不仅要有足够的敏感性,还要有锐意革新的勇气,不断变革创新,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胜世嘉德 www.ssjdrlzy.com是一家专业为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劳务派遣、业务外包、员工关系与风险外包、招聘及灵活用工、薪酬管理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集团。胜世嘉德脱胎于北京盛世昌达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盛世昌达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金500万,具有十余年的行业经验。随着业务扩展,2018年,胜世嘉德开始独立运营,获得合法资质的人力资源外包和劳务派遣双重许可资质。集团成立十几年来,在全国设立20余家投资公司及分公司,服务于上百家中外企业客户,6万多人才,具有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0余座城市的服务网络,通过“一地签约,全国服务”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2019全年共计营收7亿元,赢得了上百家国内知名企业客户的信赖,是一家正规、规范、 专业、全方位、多层次、细分化、高效率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机构。

2019年为止公司通过收购与控股淮安鼎微、淮安启原鸿、合肥鼎嶶、合肥知行相伴仓储、北京鼎嶶、中援汇通(北京)、北京大功科技、上海意宽物流服务等13家公司,地区覆盖一线及省会城市,业务涵盖餐饮、交通运输、人力服务、仓储物流、广告传媒、保险等多个行业,全年营业额7亿元。


推荐阅读:苹果7苹果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