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2020-06-04 11:04: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Windows电脑安全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Internet 上有大量可恶的入侵者,包括病毒、特洛伊木马、蠕虫和间谍软件。所以,对一般的用户来说,在电脑使用前,为了让系统更安全的运行,不受外来病毒攻击,需要依靠杀毒软件或者安全卫士电脑管家一类的来进行保护。虽然杀毒软件的安装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是有必要的,但是,我们只需要安装一个就可以,安装多了会导致系统卡,增加机器蓝屏等故障的几率。那么,到底哪个安全卫士杀毒软件好呢?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今天就这三款软件简要说一下,之所以选择这三款安全软件,是因为多年来的使用体验,除了这三款,其他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卡,效果也未必比这三款强大,虽然也有1-2个简约轻便的,但是,需要收费,就使用体验,还是更喜欢这三款,好的,下面就来一个一个说说,

一、微软系统内置的Windows Defender/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Windows Defender是微软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win8以上的版本都自带这款杀毒杀毒软件。如果你希望保护运行较早版本的 Windows 7 的电脑,可以使用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Windows 7环境下推荐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也是微软家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提供备受赞誉的保护功能来防御这些入侵者,而不会给你带来妨碍。Windows 8、Windows RT、Windows 8.1、Windows RT 8.1 和 Windows 10 的 Windows Defender 提供了内置的恶意软件防护功能。你无法使用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但也不需要使用它,因为 Windows Defender 已经包含在系统中并且随时可供使用。下图是windows自带软件界面: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如果您电脑上没有Windows Defender,可以去微软Windows官方下载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微软官方下载地址: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14210/security-essentials-download

说明:如果您还需要安全腾讯管家或者360安装卫士,就不需要再下载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了,因为这款软件的内存占用90M,也算是比较大的内存消耗了,若微软系统自带的,无需理会,系统没有的,就直接装一个腾讯管家就好。如果你非要安装一个只有杀毒功能的软件,可以下载,总之,就是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只有杀毒功能,没有任何电脑辅助管理操作功能,如果您仅仅是需要一个杀毒软件而系统又没内置,下载微软自带的安全软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之所以首先推荐这款软件,1.作为系统防护软件,要简约安静,这个是首要的,Windows Defender做到了,2.这款软件是系统自带的,也算是官方软件。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上图箭头所示是电脑管家的一个资源和网络实时显示的悬浮图标,这个很方便,说到这里,就要批评一下微软了,系统自带的 官方软件哪儿也好,但是,就是非要把网速控制等显示藏在任务管理器里,不能实时查看网络使用情况,所以,如果需要检测实时网速的,需要使用国内的软件来进行查看。

二、腾讯电脑管家。

这款杀毒防护安全软件是本文作者首先推荐的安全卫士类杀毒软件,因为,非常的简约安静,并且"售后"服务做的特别好,如果软件有使用问题,给官方反馈后,很快就有专员来进行跟踪,免费的软件,服务能做到如此,也是很良心的不能再良心了,当然,其技术也是国内一流,后来者居上,屡屡荣获国际大奖,推荐首先安装考虑。

杀毒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卫士、Windows Defender哪个更好?

电脑管家是国内首款集成"杀毒+管理"2合1功能免费网络安全软件,拥有云查杀木马,系统加速,漏洞修复,实时防护,网速保护,电脑诊所,健康小助手,强力卸载等功能。

三,360安全卫士,

360手机卫士是国内比较早的一批做电脑管理卫士软件的,也是不错的一款安全软件。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重复功能多,如360手机助手,手机卫士,优化大师很多功能重合,但是,360越发展好像越臃肿,比较占用空间,这点腾讯电脑管家比较讨人喜欢,全部在一个应用里可以完成,老周也应该考虑一下"供给侧改革"了,给人感觉360产品有点杂乱重合,定位有所冗余。

360安全卫士主要功能:拥有查杀木马、清理插件、修复漏洞、电脑体检、电脑救援、保护隐私等多种功能,并独创了"木马防火墙""360密盘"等功能,依靠抢先侦测和云端鉴别,可全面、智能地拦截各类木马,保护用户的帐号、隐私等重要信息。

总结:如果不需要额外的功能---硬件检测、垃圾清理、网速测试实时监控等,Windows系统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完全可以满足杀毒方面的需求,不需要再安装其他的杀毒软件。如果非要原意安装一个第三方软件,360安全卫士和腾讯管家,安装一个就足够足够了,我发现很多朋友的电脑里就是杀毒软件开会,一应俱全,这样适得其反!首先推荐腾讯电脑管家,因为占用内存小,简约安静,并且没有广告,目前没遇到被弹窗推送广告的情况,360安全卫士经常提示各种有的没有的操作,非常的打扰烦人,并且,经常弹窗广告,什么双十一活动了什么的,如果你喜欢看这些购物广告,360安全软件倒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这三款杀毒防护软件对个人用户来说,基本上是电脑安全方面最优秀的软件,根据需要选择一个即可,如果您有更好的安全防护方案,记得给我说。也期望微软能看到这个杀毒软件的对比评测,把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的用户体验稍微提升一下,其实,只需要加一个垃圾清理和网速实时监控,就基本能满足电脑端所有的需求了,但目前,Windows Defender好像定位就是一个防护软件,没有计划对电脑有辅助操作方面的用户体验功能开发。所以,需要辅助操作计算机的小白用户,从腾讯管家和360安全卫士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满电脑的杀毒软件了,浪费国家电费!

简而概之,一般主流的安装就是系统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电脑管家卫士,因为Windows Defender是系统自带的,我们直接使用就好。如果Windows系统版本比较旧,没有自带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直接安装一个电脑管家就可以。如果仅仅需要一个杀毒软件不需要其他功能,系统中没有内置,才需要自己下载微软官方的杀毒软件,一般微软Windows系统都是内置有微软官方的杀毒软件的。期望这么啰嗦,对电脑初级用户来说,能讲明白。

推荐阅读:苹果7p和8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