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几度起伏仍屹立不倒 重回大众视野的金立

2020-06-24 06:27: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国际市场数据公司IDC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排名,曾经风靡一时的国产手机品牌金立重回全球前十。让这个牌子又回到了我们的视野,这一季的大牌故事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老牌国产厂商——金立。本期我们来简要介绍下金立。

几度起伏仍屹立不倒 重回大众视野的金立

金立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现有金立科技、金立创新投资、深圳奥软、东莞金铭、东莞金众、东莞金尚、金卓、北京金立、香港金立等全资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5月金立获得GSM和CDMA手机生产双牌照。

几度起伏仍屹立不倒 重回大众视野的金立

2007 年 1 月,“金立”品牌获得“ 2006 年度最佳手机品牌”称号。2007年11月,深圳市金立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挂牌成立。2008年5月28日,北京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2008年 8月,中国电信首批CDMA终端集中采购项目中,金立三款手机C16、C30、CG65及一款数据卡C01成功入围。2008年7月,金立首批两款定制产品V28、Y09成功进入中国移动心机库,标志着金立品牌在运营商市场取得了零突破。

2009年9月,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召开2009年3G战略发布会。2010年5月,金立集团海外事业部成立。2010年6月1日,金立集团1500万台手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几度起伏仍屹立不倒 重回大众视野的金立

2011年9月16日,金立CDMA事业部成立。2011年6月,金立签约尹恩惠、阮经天,为金立智能手机e-life系列代言。2012年10月,金立携手淘宝,联合发布“月光”智能手机。2012年12月,金立成立电子商务事业部,加速互联网布局。

2013年11月26日,金立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发布年度压轴旗舰智能手机ELIFE E7。2013年6月,金立手机亮相“2013年天翼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展出了与电信深入合作的智能手机产品,如C605、C800,以及即将上市的C620等新品。

2014年9月9日,S5.1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薄智能手机的称号。2014年2月19日,金立S系列首款旗舰机S5.5在深圳发布。2015年,金立发布M5智能手机。2016年12月,金立发布M2017手机。

几度起伏仍屹立不倒 重回大众视野的金立

金立的大本营——金立工业园,坐落于广东东莞松山湖畔的,占地300亩,投资超过15亿,是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目前,金立拥有深圳、北京、海外、OS四个研发院。

对于消费者来说,近两年金立的市场存在感并不如许多年前那么强大,但是经历过这么多的起起伏伏的金立再次高调出现在大众视野也说明了金立在经营方面有其独到之处,再后面的几期我们再来继续看看经历在其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推荐阅读:小爱音箱当电视音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