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手机普及率调查:北京人均俩手机

2020-07-29 04:00: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通信水平分省情况》,移动电话普及率排名第一不出意料为北京,达到了193.7部每百人,北京几乎人手两部手机。另外,固定电话普及率北京同样第一。

除此之外,在移动电话普及率上广东排名第二141.2部每百人,上海排名第三136.5部每百人。

为什么人均会有两部手机。小编认为有一下几个原因:现阶段手机市场发展迅速,手机价格也在逐渐降低,大多人可以承担的起两部手机的费用。同时,也确有大部分人同时使用两个甚至三个手机号,而运营商不支持携号转网,故只能多号配多机。外加商务人士需要两个手机号,公私分明。再有,换下的手机,不舍得丢弃,同时使用。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现在手机大都不支持可拆电池,故准备一个备用机来应急也无可厚非。

但我们也可以看到,部分地区的手机普及率并没有那么高,尤其是欠发达地区。所以也希望将来发达城市和地区人们的闲置手机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在清除自己信息和隐私的情况下,给予他们使用。

手机普及率调查:北京人均俩手机手机普及率调查:北京人均俩手机

微信公众号搜索"驱动之家"加关注,每日最新的手机、电脑、汽车、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让你一手全掌握。推荐关注!【微信扫描下图可直接关注】

推荐阅读:太湖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