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ESC开启区块链3.0分布式边缘云存储时代

2020-07-20 13:07: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的发展让人们进入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自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技术不断的发展,未来人们每天所产生的的数据将十分庞大,传统的存储方式将不堪重负。

为了应对每日堆积如山的海量数据,各个互联网巨头开始布局存储业务,在当下的存储方案中又多以云存储为主要选择。以存储及其相关产业构成的市场已经超过前千亿美金,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一市场规模还将逐渐扩大。

但当下的消费者和企业都严重依赖云存储提供商。当我们在设备上存储越来越多的数据时,我们存储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就成了很大的问题。除了安全和隐私外,传统的云存储还面临着巨大的成本。ESC(边缘云存储)的到来为存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通过其加密技术不仅能解决安全和隐私方面的问题,闲置存储的治理方式还能大大的节约成本,继而开启区块链3.0分布式边缘云存储时代。

传统的云存储行业

如今的云存储业务是成为互联网巨头的重要营收来源,在这样行业排名前5位的云存储厂商分别是微软,亚马逊,IBM,Salesforce.com和SAP,甲骨文和谷歌紧随其后。

所谓的云存储即中心化服务商将一大批存储硬件放置于某仓库中,然后通过一定的算法搭成云架构,从而可以让用户通过Internet远程访问这些服务器。整个过程使用者只关注使用,服务器的搭建维护皆由运营商进行。

云存储在很大的方向上方便了使用者,但其安全性和隐私性却十分令人堪忧。小到个人大到集体,每个人的隐私安全都至关重要。对于个人,试想你通过软件和女朋友的甜言蜜语被别人现场监视是什么感觉,你的财务账单及银行信息被黑客窃取又会带来多大的损失。而对于集体隐私和安全也更加重要,如果一个国家的机密被另一个国家随时窃听,那将是致命的。

传统云存储行业另一个限制发展的因素就是价格,如此庞大的硬件设备所需要的维护成本相当庞大,而这些成本最终会被分摊在使用者身上。

ESC(边缘云存储)

ESC是由P2P组网、分布式账本、共识服务组成的分布式网络分发协议,是一个典型的依赖于去中心化社区自治运作的协议,也是全新的分布式自治经济组织。

在技术上将,ESC是将原本单个服务器上存储数据通过分散的网络进行加密和分发。 这意味着除了数据所有者之外,没有任何一方可以访问数据,这使得分散式方法成为目前最安全的云存储解决方案。 这些网络运行在区块链上,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网络的运行,这些网络的运行时由区块链维护一个存储所有交易的分布式分类账。从而带来无与伦比的透明度与安全度,任何人无法造假。

ESC(边缘云存储)会使用数百万台闲置服务器及存储设备,这意味着存储的可用性通常要比中心化高得多,并且由于这些资源是别人的闲置资源,存储数据的成本要低得多。

传统的云存储服务中,价格机制主要是公司以垄断式的价格收费,这使得用户相当被动。ESC(边缘云存储)在其集中式对应设备上实现的另一个有效效率是数据存储的供需之间的质量效率。个人和组织数据需求不断波动,一方面导致大量空闲存储容量,另一方面导致存储容量不足。 通过分散,分布式和永久性的网络,可以解决这些低效问题。

ESC(边缘云存储)通过连接分散的存储资源,构成一个具有自修复能力的规模浩瀚的全球共享的统一存储池,并能确保每个人的数据主权,在存储效率、数据可靠性、数据安全性和降低存储成本等方面都做到极致。

ESC支持公有/私有/混合组网模式,对于中小型企业,可以直接使用公有网(公链),由于数 据权限和密钥的存在,即使使用公有网,也能获得同样的数据隐私,保障数据安全,同时数据 本身拥有公开豳有/权限加密等性质,能够根据业务需要设置。

分布式边缘云存储大势所趋,ESC(边缘云存储)势在必得

从结绳计数到龟甲刻字,从纸上记事到硬盘存储,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而当今世界人们无疑已进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驱动的时代,而传统的存储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分布式边缘存储是大势所趋,ESC打造的区块链3.0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未来社会数据的作用和现在石油对于工业一样重要,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数字化社会数据都是必不可少的养料,因此数据的存储也将是重中之重,ESC(边缘云存储)将是未来数据存储的基础设施。

ESC开启区块链3.0分布式边缘云存储时代,式边缘云存储大势所趋,ESC(边缘云存储)势在必得!


推荐阅读:辽宁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