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Kneron 耐能推全球首个 AI 共享平台 KNEO

2020-07-20 18:16: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7月20日,终端人工智能领导厂商耐能在台湾举办开发者大会,宣布推出全球首个AI共享平台KNEO。消费者可以将自己开发的AI App上传到该平台与其他开发者共享,实现AI普及的目标,打造人人都是AI工程师的生态圈。会中也预告了耐能将推出新一代 AI 芯片,而产品细节、场景应用以及合作厂商等将于八月底正式公布。

1.jpg

耐能创始人兼CEO刘峻诚博士表示: 耐能自成立之初就始终抱着普及AI的信念,期望使AI民主化,并以构建终端AI网路为目标。此次推出 KNEO 平台,将以 App Store 的形式对全民开放,消费者可自行开发 AI 应用并上传至该平台,或下载其他人的 AI 应用后再进行改良,做成个人喜欢的 AI 形式,而不会局限在大厂的 AI 标准之下,真正实践 AI everywhere 的愿景。

4.jpg

此外,KNEO 也将成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维吉尼亚大学、圣母大学,以及台湾、香港主要大学AI教育的核心标准,同时, 耐能已与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合作,开设边缘运算专班,协助企业培养专业 AI 人才,降低台湾中小企业数字转型的门槛与客服导入 AI 的困难。


台湾交通大学前校长张懋中出席会议并发布致辞: 耐能身为全球Edge AI 前沿技术领导厂商,前后作了很多开创性的研发,最近开始致力与各大高校合作,承担社会责任,很期待看到耐能持续成长与茁壮。



轻便简约的边缘AI加速器,将 AI 应用普及化

在发布会上,耐能展示了KNEO平台下的其中一款产品「Kneo Stem」AI USB 加速棒并配以演示。KNEO Stem置入了耐能的KL520 AI芯片,因此,即使是最基础的硬件,一旦靠KNEO Stem 驱动了AI软件,即可具备AI功能;示范显示,只要把KNEO Stem插入小型单板计算机Raspberry Pi的USB端口,这简单的计算机立可具有AI功能,如执行物体识别、人数统计、识别年龄、性别,以及通过摄录机传感器输入的数据进行人脸识别。

8.png

123.jpg

此外,装置了KNEO Stem可促进不同传感器之间的通信,把Raspberry Pi连接到两个KNEO Stem,一个连接到门锁,另一个连接到安全摄像机,当两个人先后接近门锁时,两人一前一后站著, 与门锁相连的KNEO Stem 会辨别出第一人的脸是该锁的授权使用者,与此同时,与安全摄像机链接的KNEO Stem同时侦测到门前有两个人,而第二人并没有授权进入,结果,通过KNEO STEM的联合智能,安全摄像机和门锁进行了通信,以识别门前出现异常并发出警告消息。



边缘运算结合区块链,KNEO 让消费者拿回行为自主权

综观目前市面上的 AI App,大多数采用技术至上的原则建构,而不是以使用者为导向,加上物联网装置连云以及设备制造商可及性导致隐私性、安全性、资料外泄等各种问题。另一方面,由于AI技术大多掌握在知名大厂中,消费者等于无偿提供自身的行为给这些科技大厂分析。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耐能致力降低「终端物联网产品」的技术门槛,让物联网装置无需连云,便可通过芯片自主学习,从而降低资料外洩的可能性之外。KNEO平台结合了边缘运算与区块链的技术,提供一个安全的网路,让消费者可以建立个人化的子网路,保障自己的隐私权,更能让消费者拿回自己的行为自主权。

2.jpg

6.jpg




7.jpg

耐能创始人兼CEO刘峻诚博士表示: 与一般 AI 芯片只做单一功能垂直的应用不同,耐能的芯片设计架构是一组『乐高积木』,就是希望让小朋友也能用『乐高』的概念学习AI,以 KL520 为例,本身是智慧装置之外,还可以数片叠加,也可加装在旧型芯片上增加算力,直接与其他设备互相沟通。


KNEO 平台的特色

l以边缘运算 AI 构建而成,无需上云,可在线下进行 AI 处理

l为一开放的 AI 平台,吸引 AI 应用开发人员、消费者与服务供应商共同加入,打造 AI 生态圈

l利用区块链技术保存个人使用行为,保存下来的 AI 数据(例如购物习惯、驾驶行为、健康讯息等图像或影片),可转换为自行管理的数字资产

l消费者对自己的数字资产拥有控制权,可自行决定是否要出售予大型科技公司或科技企业买家


此次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数款使用了 Kneron 方案的产品,产品涵括 车,安防,水表,PC,智慧家居,IOT AI 教育等产业。其中耐能的轻量级3D人脸方案具备低成本、低时延、高安全、长续航等诸多优势,已与大陆合作伙伴大唐半导体、妙应、紫光安芯、欧菲光等厂家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轻量级3D方案在智能门锁领域的规模化商用。



关于耐能

耐能智慧(Kneron)于 2015 年创立于美国圣地牙哥,为终端人工智慧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提供软硬体整合的解决方案,包括终端装置专用的神经网路处理器以及各种影像辨识软体。Kneron 目前在圣地牙哥、台北、深圳、珠海已成立办公室,并拥有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


Kneron 于 2017 年 11 月完成 A 轮融资,投资者包含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中华开发资本国际(CDIB)、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 Inc.)、高通(Qualcomm)、中科创达(Thundersoft)、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子基金Cloudatlas以及创业邦。2018 年 5 月与 2020 年 1 月,耐能分别完成由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的 A1 轮与 A2 轮融资。截至目前为止,Kneron 获得的融资金额累计超过 7,300 万美元。


想了解更多 Kneron 重要讯息,请搜索“Kneron耐能”公众号。



推荐阅读:la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