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2020-07-24 07:20: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聊到翻转屏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品牌,那就是拥有“薯条标”的惠普了。

在惠普旗下,有Envy、Spectre、Elite等多个系列的x360版本,各种不同定位的笔记本皆可翻转,属实玩出了花儿。

而最近有一款英特尔雅典娜计划认证的创新移动笔记本发布了,那就是惠普 Elite 蜻系列 移动超能版 轻薄笔记本(官方全称就是这么长)

这台电脑的主打卖点就在于既有Elitebook商务本的特性(比如可靠性和安全性)还在具有翻转触控功能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得很轻(所以取了“蜻”字的谐音),在配色上采用了商务本中少见的“莫兰迪蓝”。

那么这台“蜻蜓本”的表现究竟如何?

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惠普 Elite 蜻系列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左滑看接口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机身左侧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机身右侧

它的配置如下:

i7-8565U 处理器

16GB 内存

2TB 固态硬盘

13.3英寸 4K分辨率 72%NTSC色域 IPS触屏

厚 16.1mm

机身重 1.14kg

适配器重 354g

首发售价17999元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重量控制很好,翻转本里非常轻

2,屏幕选择多样,可选高色域4K HDR400 或 1000尼特高亮度防窥屏

3,触控板手感进步显著

缺点!

1,搭载英特尔第8.5代酷睿CPU

2,高负载下键盘表面高温面积较大

3,屏幕的上下边框较宽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升级建议】

这台笔记本电脑拆机不难,卸下底面螺丝即可揭开后盖。

双通道16GB内存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使用需求,内存为板载无法更换。

固态硬盘的容量为恐怖的2TB,支持PCIe 3.0 x4和NVMe,如有需要可自行更换固态硬盘。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购买建议】

1,对安全性和外观皆有需求的专业用户

2,对便携性要求很高,经常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

3,基本不玩游戏的人

作为一台360°翻转本,惠普Elite 蜻系列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重量,我们拿到的顶配版重1.1kg,而最轻的版本还不到1kg,在同类的翻转触控本里,这台是我们测过的最轻重量。

考虑到要翻转使用,触屏是必不可少的,在这基础上它标配了一支无源可充电的触控笔,能够在记录笔记时使用。

屏幕方面,这款4K分辨率的触屏具有HDR400认证,它的实测色域容积为101.5%sRGB,色域覆盖为93.7%sRGB,平均△E为2.34,办公是妥妥够用了。

在网络支持方面,惠普 Elite 蜻系列除了支持最新的Wi-Fi 6(802.11ax)外,还支持4G LTE上网,能做到实时互联互通。

由于Elite 蜻系列在海外的发布时间早于今年九月,并且要支持企业级的VPro CPU,所以它并没有搭载最新的Intel第十代低压处理器,最高可选i7-8565U。

续航方面,它的电池容量为56Wh,PCmark10续航测试成绩为10小时13分钟(场景:现代办公),受4K屏高耗电影响并不严重。

PS:若采用400尼特FHD低功耗屏,官方续航测试最高能到24.5小时。(MM14)

噪音方面,它的满载人位分贝值为43.5dB。值得一提的是,惠普Elite 蜻系列的键盘有重新设计,敲击时发出的声音要比上一代旗舰机Elitebook 1030 G2更轻。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翻转本,并且很看重便携性,那么这台Elite 蜻系列可以考虑一下。

但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很高,那这么轻的重量可能就享受不到了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是惠普 Elite 蜻系列的拆机实拍图,双热管单风扇的组合。

室温25℃

反射率1.00

BIOS版本:R93 Ver 01.01.04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针对核显轻薄本,我们使用负载较低的Stress CPU进行压力测试。

在满载状态下,CPU温度最高86℃,稳定在73℃,功耗12w,频率维持在2.8GHz。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键盘键帽温度最高为37.8℃,WASD键位区域在31℃附近,方向键30.7℃。左腕托温度为27.7℃。

聊一款超轻便的旗舰级商务本

背面温度如上图所示,最高温度42.6℃,中心点温度34.6℃。

总的来说,虽然惠普 Elite 蜻系列的散热规格应付低压i7比较轻松,但是性能释放调校得相对保守。

表面温度部分,由于核心温度并不高,因此虽然高温面积相对较大,但是温度峰值较低,

惠普 Elite 蜻系列能够将重量控制得这么好,其关键原因就在于使用了镁合金的外壳。

之前我们也测评过不止一款镁合金外壳的电脑了,惠普 Elite 蜻系列是目前镁合金笔记本中做工最出色的,无愧于其旗舰定位。

在我看来,这台电脑的 400尼特低功耗版 和 防窥屏版本 实用性更强一些,1080P的配置下屏幕耗电量更低,续航更出色,价格也比4K版更实惠,防窥也比4K更适合现在的商务环境,适用面会更广。

客观地说,翻转屏本相比于传统轻薄本,其最大的劣势在于重量难以控制,触屏的模组配上转轴设计必然超重,而现在惠普在翻转屏轻量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这个难关彻底攻克后,翻转屏的应用场景也会更加丰富。

猪王二手

猪王福利

近期视频

【笔吧评测室招商计划启动啦】

【广告投放请点我联系】

推荐阅读: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