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参展UDE2020 TCL华星创新“放大招”

2020-07-31 13:3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备受显示行业期待的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202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以“屏观世界,智享生活”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显示企业前往参展。

本次展会设有新型显示技术、新型显示材料设备两大子展,柔性折叠、Micro-LED生态、量子点三大技术专区。展会上,TCL华星的全面悬浮屏、电竞屏、柔性屏、笔电及车载显示等明星产品十分令人瞩目。

除了全新升级的展品,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也为此次展会赋予了特殊意义。今年第一季度,防控工作为经营成本平添压力,生产及管理效率也受到影响。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TCL华星为首的显示企业依然能及时调整生产策略,按计划推进新品研发,在UDE展会上一展风采,可窥见其不俗的实力。

TCL华星创新一展风采

来到全球显示行业盛会,TCL华星MLED系列产品的亮相必不可少。除了具有超高对比度、广色域、高亮度特性的经典8K Mini-LED星曜屏,TCL华星还首次展示了应用IGZO技术的AM-MicroLED产品。

据介绍,TCL华星此次展示的4英寸AM-MicroLED显示屏是业内极少数的Micro LED直显Demo,采用IGZO的TFT背板技术,在玻璃基板上实现了Micro LED的有源寻址显示。同时,其RGB三色芯片采用了先进的巨量转移技术,产品相关技术有望在未来应用于大尺寸显示等领域。

技术突破之外,TCL华星同样展示了对未来显示形态的探索。例如,采用全悬浮式设计的TCL华星65英寸全面悬浮屏即通过Open Cell技术的革新攻克了膜片受热吸湿涨缩难题,打造出一款无拼接、无螺钉、无卡扣的显示屏,极简的一体化机身与98%屏占比的搭配,可以为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随着电竞行业不断升温,电竞屏也成为了本次展会中的一大亮点。展示区中,拥有240Hz高刷新率的TCL华星32英寸曲面电竞显示屏十分吸睛。该产品采用Free-Sync/G-sync显示变频技术及R1500曲率,满足目前最高等级的VESA display HDR 1400认证要求,能够带来极致的HDR视觉效果,以及在高端大型游戏中无与伦比的畅游体验。

高刷新率技术也被应用在了TCL华星展出的平板显示屏上。TCL华星全球首发的高分辨高刷新率LTPS LCD平板显示产品,WQXGA 2560*1600分辨率下,高达240Hz的显示刷新率加上GTG 2ms快速响应能力,能够带来流畅的动态播放体验。此外,盲孔结构工艺的引用也使产品实现了高达96%的屏占比,带来震撼视觉效果的同时,彩膜与KSF LED完美匹配,高色域的视觉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提到柔性面板,一定少不了折叠屏。TCL华星Z1双折屏是内折加外折两个不同折叠形态合二为一的Z字形折叠屏,在折叠形态下当成一般手机使用,不需要追加外侧副屏。完全展开,则可以当作一个10.1英寸、宽长比4:3的平板电脑来进行多任务操作。

车载显示方面,TCL华星针对车载客户的异形显示需求,研发出了12.3英寸异形车载LTPS液晶显示屏,产品外形匹配车载仪表盘设计,边角圆弧R55mm设计及2.01mm的超窄边框,将车载显示体验推向新的极致。

无惧疫情,上半年创新不断

自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各大企业生产及研发工作进度受阻。在并不明朗的行业环境中,TCL华星快速调整应对方案,在保证防疫工作到位的同时,顺利推动研发进程,上半年创新成果不断。

今年3月初,TCL华星对外展示了采用了抽拉屏设计和三折屏设计的两款概念折叠手机,为低迷的行业环境增添了一丝创新活力。据了解,该款三折叠手机采用了TCL华星自主研发的柔性模组叠构,搭配TCL科技专利的铰链技术,向内折叠可达成弯折半径R2.5mm,向外折叠屏幕可停止在0°-180°以内任意角度,同时分辨率、彩度及亮度特性都极其出众。

5月20日,TCL华星在显示健康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从色彩显示、色温、蓝光占比和蓝光有害系数等角度进行改进,将一种硬件减少有害蓝光的解决方案应用在11英寸WQXGA Eyesafe Tablet、14英寸UHD Eyesafe Notebook、27英寸Eyesafe Monitor三款产品之中,这三款产品也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硬件低蓝光和Eyesafe Display双认证。

不久后的6月,11英寸WQXGA Eyesafe Tablet凭借优异的低蓝光表现再次获得了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SGS的肯定,并拿下国内首款SGS低蓝光认证证书。同时,TCL华星位于武汉的光学实验室也通过了SGS认证,充分体验了疫情之下,武汉华星经得住外界因素考验的、深厚的研发实力。

同样在6月,TCL华星还推出了一款通过能源之星ES8.0认证的23.8英寸FHD显示器。通过技术创新,该款显示器拥有较同类产品更高的屏幕穿透率与开口率,使得在使用过程中耗能更低,是TCL华星在显示节能环保领域的再一次创新突破。

2020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TCL华星不仅做到了不停产、零感染,顺利推进原有产线生产及新产线项目搬入工作,也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如今疫情得到稳定控制,相信TCL华星的技术研发进度还会继续加速,为市场带来更多健康、环保、具有突破意义的新型显示产品。


推荐阅读:魅族fl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