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电影《镇西往事》带你直击你永远也看不透的人性

2020-07-21 15:3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上万年的进化,与上千年文明的洗礼,让人类在适者生存的环境下变得越来越复杂。

现在就有这样一部电影,由曹军制片,作家郝雁羽编剧,迪钰麟导演。讲述了地处天山南麓的小城镇西,偏居一隅,有广阔的草原和美丽的湖泊,土地肥沃,安宁祥和,这里也曾是清朝的粮仓,盛产青稞小麦。

清朝末年,匪患猖獗,烧杀掳掠,横行无忌,土匪经常到这里抢掳粮食,百姓涂炭,民不聊生。官府无能,百姓只能任其宰割,一群老实巴交的种田人,不堪其苦,在老族长和董大户的带领下,开始组织起来,抗击匪患,解民倒悬之苦。麦客张德厚,与丫鬟秋月,蔡敦师出同门,都遭遇了追杀流离之苦,最后相遇镇西。在各种势力明争暗斗的漩涡中,携起手来,同心向敌。

由于匪势强大,村民不得不借助外援。董家倾其所有,花重金聘请江湖之士,邀请故友旧交,但由于土匪已使用火器,又与当地官府勾结,村中有叛徒告密,使这些义士,都殒命镇西。镇西几乎沦为一片血腥的屠场。全村人被杀戮殆尽。

编剧:郝雁羽

影片以百姓抗争匪患为线索,以张,蔡、秋月的爱情纠葛和争夺藏宝图为暗线,以天山南麓辽远宏阔的雪山为依托,以西域原始苍凉的自然风光为背景,以摇曳莫测的故事情节为引线,不但带给欢众视觉的盛宴,也从影片中可见神秘西域人文,民俗的冰山一隅。

导演迪钰麟介绍影片中锋芒收敛又暗流涌动,情节驳杂曲折又丰富饱满,人物群像鲜明,在有限的表演空间里个个有血有肉、灵魂附体,用一腔腔热血,汇成了静水深流的往事之河。

导演:迪钰麟

这部电影并不是以人性为主的,电影的主题在于唤醒人性,对于人性是否了解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习惯了摸黑生存。

推荐阅读:鬼泣5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