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五月沃指数输入法排行榜:搜狗讯飞百度居前三

2020-07-10 10:44: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联通近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移动应用APP排行榜。据悉,发布的五月沃指数排行榜,统计期间为2016年4月1至4月30日的信息,数据源于中国联通全体移动用户上网的日志。其中输入法APP排行中,排名靠前的依次为搜狗输入法、讯飞输入法和百度输入法。

五月沃指数输入法排行榜:搜狗讯飞百度居前三

五月沃指数显示,搜狗输入法月活跃用户18843万,环比下降2%;讯飞输入法月活跃用户3734万,环比上涨14.1%;百度输入法月活跃用户940万,环比上涨5.1%;QQ输入法月活跃用户797万,环比下降0.1%;触宝输入法月活跃用户363万,环比下降0.8%。

五月沃指数输入法排行榜:搜狗讯飞百度居前三

“户均月流量”一直是移动用户关注的焦点。五月沃指数显示,各家输入法都在产品方面做功能优化,相比上月流量消耗均有所下降。百度输入法户均月流量1.74MB,搜狗输入法户均月流量1.25MB,讯飞输入法户均月流量0.40MB,QQ输入法户均月流量0.23MB,触宝输入法户均月流量0.22MB。其中,讯飞输入法户均月流量降幅最高,达28.6%。

五月沃指数输入法排行榜:搜狗讯飞百度居前三

对各大APP厂商而言,每月发布的联通沃指数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根据活跃用户及户均月流量的变化,直观反映出当前用户使用输入法的倾向。搜狗输入法在输入法市场中覆盖的用户数最多,这与它早期在PC端累积较大用户基数有关;讯飞输入法作为后起之秀具有省流量、个性化等特色,强大的语音输入适应不同应用场景,表现出不凡的竞争力;百度输入法依托老牌输入法的影响力,长期占据第三位置; QQ输入法依赖腾讯平台优势,坐拥一批忠实用户;相比而言,触宝输入法则更注重海外市场。(来源:中华网)

推荐阅读:人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