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排名出炉,华为位居榜单首位

2020-08-04 07:21: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排名出炉,华为位居榜单首位


紫金财经1月19日消息 今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华为继续位居榜首,海尔集团排在第二位、阿里云位居第三。

目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紧急下行压力增大,软件企业应当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进转型升级在保证稳步增长的同时,重视创新研发,综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软件百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和研发强度相较于5年前都有所提高,分别提高2.6个和3.1个百分点百分点。从这个增长率可以看出,企业生产不再盲目追求量上面的增长,而更加注重质优,企业发展呈现出“高毛利、高研发”的双高特征。

此届(第18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业务收入排行前十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科技、海尔集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海信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北京小米移动、中国银联、南瑞集团、京东尚科信息。

华为科技已经连续18年位居软件百家企业排名的首位,与上届相比,本届首次闯入排名前十名的有3家企业,分别是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著作权登记量超过3万件,拥有的获授权专利数量超过13万件,发明专利占据全部专利比例的近40%。其中,华为专利授权量排行第一名,广东欧珀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三。(紫金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三星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