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青葱计划创投启动 李少红宁浩寄语青年电影人

2020-09-16 10:01: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姗姗来迟的“青葱计划”2020创投会终于在9月14日如约举行,本届青葱计划主席宁浩、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及电影人顿河、梅雪风、岳小军等出席活动。青葱计划发起人、导演李少红虽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但仍通过VCR的方式为青年影人送上寄语。

2020对于电影行业来说尤为特殊——疫情期间,影院生产经营、电影拍摄筹备都被迫停滞,如今行业重新复苏,青葱计划创投会在此时举行,是对青年电影人重新投入创作的重要助力。李少红导演在VCR中透露,截至2020年,青葱计划制作完成的优秀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已有十余部,而除了在项目制作发行方面的扶植外,青葱计划还已与多个重要电影节达成合作,帮助电影人和他们的作品更好的走向世界。

尽管正忙于新片《我和我的家乡》的制作工作,但第5届青葱计划主席宁浩依然早早来到现场,聆听青葱计划10强项目的路演推介。现场他坦言,尽管时常还觉得自己是“青年导演”,但细算下来入行已经超过了10年。宁浩还以“青葱计划”的名字鼓励青年电影人:“希望你们拍出‘青葱’一样,有‘味道’的作品。”

本届“青葱计划”于2019年11月启动,经过征集、初评、复评和三审,《荒野演义》《乘船而去》《扎洛与罗布》《小白船》《终日悠哉游哉》《幸运阁》《跳龙门》《长夜将尽》《她在水中央》和《消失的小雨》10部作品进入最终创投阶段,10位青年导演也在创投会现场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介绍。

当天下午,十强导演的约谈通道同步开启,对项目有意向的电影公司可以直接在现场与创作者交流,通过对影片故事、创意等内容的进一步探讨达成更深度的合作意向。

相较过往作品,第5届青葱计划的创投项目类型更加开放。例如导演陈仕忠的作品《荒野演义》,大胆涉足武侠、魔幻题材,推介环节上,他还紧跟热点的透露影片主角之一“夜渔儿”很有五条人乐队主唱仁科的气质;耿子涵作品《小白船》则通过两个少女之间的情感重新解构了青春题材,剧本工坊导师薛晓路称赞她的创作中能够“看到本人的生活痕迹”。

据悉,青葱计划10强的创投交流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16日。王红卫表示,对于青葱计划而言,创投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初始阶段的发掘和未来对青年创作者们的持续扶植。本届青葱计划的入围选手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期待他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真正发展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的栋梁之才。


推荐阅读:江南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