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初创登记将营造创新时代的新局面

2020-01-14 13:3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文/黄绍忠

随着新一代的互联网时代来临,数字文化IP、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全球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热潮。

“创新创意力不仅成为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这是被实践和历史证明的真理。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为中国文化产业与经济发展带来活力。使其也成为中国新常态下综合发展的 “引擎”之一。

然而,初创存留意识不强,知识产权备案渠道有限,IP侵权现象严重,维权困难等问题,也成为创新创意发展的重大阻力之一。所以全民创新的时代,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创意环境,鼓励全民创想、创作、创新,为越来越多的“创意者”提供一份有利的保障与营创环境尤为重要。

创新的源头在于“初创”。初创是没有门槛的,更有利于引导全民参与和参加,从源头上激发国民的创作意识和创作力。让奇思妙想的表达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中国拥有五千面的历史文明,拥有数不尽的文化宝藏和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鼓励人人初创,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有力措施和必然需求,也是建立民族文化自强和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途径。

因此,建立一个零门槛的“初创登记系统”至关重要。

由中传文化与思彼思联合发起,中传文化董事长温伟文先生与思彼思总裁黄绍忠博士领航,提出中国初创登记系统的发展构想。该系统将面向所有群体,没有年龄、专业、领域、学科限制。原创的内容题材也不设限制,可以涵盖文学、影视、音乐、绘画、艺术、手作、工艺、美术、设计、文档、摄影、软件、编程、商业模式、展陈、舞蹈、汇编、模型等各种内容。

旨在,共同推动“人人有创想、人人有IP的时代理想”为每一个创意灵感提供存储与展示的空间,提供“初创”记录、展示、发展的平台。让更多初创“作者”权利得到维护与全网传播力。

中国初创登记备案系统将真正做到零门槛准入的线上“初创登记”平台。

初创登记系统的建立,能够与版权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机构形成高低搭配,建立健全文化、知识、专利、技术保护体系,多方式多渠道的为原创提供权益保障。

初创登记系统平台的搭建,还能够建立全国乃至全球的线上交流、交易平台,汇聚全球创意人才资源。通过平台资源整合,为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产业提供系统资源输出。

初创登记的意义还在于可以给每个人实现创作梦想的机会,能够帮助拥有创意的人才实现实现自我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