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创享价值,初创登记系统承载不忘“初“心

2020-01-14 13:3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文 /黄绍忠

“初”在中国汉字中意为“始也,第一”,代表一切事物、希望和美好的开始。

“初创”可以是初次的创意、可以是初级的创意、也可以是初衷的表达。 “初创”人人都有、天马行空、奇思妙想并且充满可能。有人说每一个原创作品乃至IP都是从一个一个迸发的初创灵感而来。但是因为没有与之匹配的信息化技术与手段完成存储和认证,而常常被人们忽略。

中国初创登记系统,捕捉每一个未来中国的创造力

记录与分享是人们由古至今一直在做的事情。人类的历史也因为不断的记录和分享而发展。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移动互联网新经济体的发展,极大推动了“轻知识产权”的发展,如何让创意者快速便捷的完成创作权属,成为社会性课题。

由此,依托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存储、展示平台营运而生。在此契机下,中传文化董事长温伟文与思彼思集团总裁黄绍忠博士联合发起,提出搭建中国初创登记系统,共同推动“人人有创想、人人有IP的时代理想”为每一个创意灵感提供存储与展示的空间,提供“初创”记录、展示、发展的平台。让更多初创“作者”得到维护与全网传播力

相比登记成本高,登记流程十分复杂、并且耗时很长的版权登记系统,中国初创登记系统提供不限年龄、不限作品类型,更加快速便捷的登记方式。依托区块链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与信息不可篡改等特点。每一个录入初创登记系统的作品,都会生成唯一的编号。创意者在每一次创意生产后,发起登记申请,实名认证、提交作品,通过后台审核和后生成数据写入区块链,并生成证书登记者方便自行下载。

同时,初创登记系统未来还将致力打造了一个有宣传力 有科技性的优秀初创转化平台和交流空间。对登记的作品进行梳理与挖掘,鼓励大众登记优秀作品,激发初创热情,提升登记作品质量,并引导、鼓励初创者将优秀版权作品资源交由相关平台运营、交易和开发运用,最终实现作品登记和版权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