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印度疫情下的清关、进口、转运,C2i“敢死队”突围

2020-04-17 13:4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受疫情影响,印度政府从3月22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禁令,经过两次封锁时间的延长,目前的禁令是继续封锁到4月14日。据不完全可靠的消息,印度宵禁还会继续延长,只是各邦之间会有差异!各位在印的朋友和企业,你们都做好了抗疫的准备了吗?

现在集中聊一下中国到印度的物流运输状况,毕竟这是生命线啊!

疫情下印度清关和物流状况如何,是近来大部分中资企业和货主关注的问题。目前印度清关和拖车政策是放开的,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印度清关和派送仍然是非常艰难。

原因有几方面:
一是码头、机场的工作人员减少,导致货物到港后,货物的流转速度变慢;
二是清关行人员无法外出去海关现场,导致货物无法清关;
三是卡车司机需要“勇气”上路提货/送货;

2020年4月1日,印度民航局(MinistryOfCivilA viation)发布通告,要求印度各机场豁免50%的超期堆存费。

印度民航局规定,对3月20日后抵达印度机场因为封锁未能及时清关提货的货物,豁免其50%的堆存费用。

【但前提是必须要在4月16日当天23:59前完成清关提货,才能享受此一豁免优惠。】

早前印度政府宣布的封城到4月14日,印度国内绝大部分货物的清关以及运输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虽然能理解机场希望加快货物的转运,以免货物积压过多导致机场仓库爆仓,但积压这么久的货物需要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去完成清关提货一系列的动作,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要获得费用减免,清关提货的速度成了关键。这就需要进口商,海关,机场作业人员,清关行,拖车行的高效配合。

印度海关7x24小时值班

为了方便物资的清关,印度海关目前是7x24小时有人值班。看到此,很多人就会想,既然是7x24小时值班了,那清关是否就能很顺利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印度海关7x24小时值班,其实是为保障基本物资快速清关所设立的,包括医药,救生用品等防疫医疗物资。

对于一般普通的货物,由于印度暂时未普及无纸化清关,完成清关工作仍然需要清关行人员去到海关现场办理。受封锁影响,清关行的人员也是在家办公,并且无法开车上路,更别说去到海关现场提交资料了,即使能够拿到特批上路行驶的许可证,清关行的人员也会考虑自身外出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印度目前普通货物的清关是非常困难的。

放宽非必需品的运输

3月29日,印度政府允许非必需品货物的运输,而不用区分是否必需品或者非必需品。在此之前,只有必需品运输才能被允许。如果有朋友的货物在港口或者机场清关已经完成,那么可以安排拖车进行提货派送,当然,也是需要拖车公司全力配合,不畏感染的风险。有点“敢死队“的感觉。

在这重重的困难之下,C2i中印物流在印度官方政府官员的配合下,一起合力促成了第 一趟印度政府包机,4.4号联手顺丰O3、TIKTOK、小米、阿里巴巴、马云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这次可以在目前特殊时期把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顺利交护,的确是比较“硬核”。

C2i中印物流在疫情下的冲锋口号是:地球不停转,我们不休息,宇宙不爆炸,我们不放假!

加油!C2i印度物流人!
加油!印度华人!
加油!印度!

推荐阅读:iphone7p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