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书籍扫描仪在无纸化教学和电子化图书馆的应用

2020-06-04 11:09: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阅读习惯也发生了变革,无纸化教学、电子化图书馆成为重要发展趋势。学生们可以用电子书来代替传统书籍,而图书馆也可以根据书籍扫描仪扫描的电子档来建设数据库、虚拟图书馆,以更便捷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

      不需要印制大量教科书,也不需要建造大型图书馆,小小书籍扫描仪的存在,就能让所有纸质书籍扫描成电子档。但是,图书电子化的实际应用也并非如此简单,从现实情况来看,书籍扫描仪在无纸化教学和电子化图书馆的应用中也有着相应的难点。

      比如受书籍装订的影响,一些较厚的书籍因书脊过高扫描结果总会有些黑边、模糊;需要扫描的书籍刊物过多,扫描速度跟不上,工作效率、数字化效率都非常低下;还有的扫描仪甚至只能单张纸扫描,必须拆掉装订,对图书破坏性极大。

      因此,选择合适的书籍扫描仪对推动无纸化教学和电子化图书馆意义重大。从目前的市场销量额来看,精益(Plustek)OpticBook4800和OpticBook3800L两款A4书籍智能扫描仪广受业界欢迎。

      两款产品均主要用于图书杂志的电子化,适用于所有书籍爱好者、图书管理员、学生、老师、大学员工和系所、公关人员、律师事务所或任何需要将他们的藏书、杂志和其它装订文件转换为数字档案的人。在使用过程中,两者有着这样的共同优势:

      1、上盖可升高,可拆卸,方便扫描各种不同的档案

      可拆卸、可调节高度的横掀盖设计,能够确保页面全覆盖扫描。书刊无需拆册,再厚的书籍,内容也能一字不漏进入文档之中。

      2、快捷按键,方便扫描

      四种按键选择,快捷操作、方便扫描,大大优化扫描流程,提高扫描人员工作效率。

      3、书籍自动旋转页面,无需后期处理

      扫描仪采用页面自动旋转技术,即使文件没有对齐摆正,软件也能在扫描后自动调整和处理影像。免去后期烦扰,整本书的扫描片刻间就能完成。

      4、相较于传统平板不用拆书,书脊处无阴影

      针对厚重书籍在扫描时普遍存在的阴影问题,两款扫描仪采用了书本专属零边距设计。阴影去除组件(SEE™)专利的应用,可有效消除书脊处的阴影,全面扫描无黑边,每一页文字都能清晰呈现。

      5、呈像品质好,CCD镜头,远比一般高拍仪效果好

      对于纸张太薄导致扫描后影像不清晰的情况,扫描仪光学元件上采用了CCD镜头,配备自动透视调整功能。用户只要勾选此功能,影像处理功能就会自动调整。细节放大,内容更清晰。

      6、电子制作成电子书

      如需要将书籍、杂志和其它装订文件数字化,以便在平板、手机、电脑上阅读,用户可轻松按下扫描按钮,电子书随即制作完成。在扫描仪的帮助下,扫描建档、快速搜索所需内容不再是难题。

      除了具备以上共同亮点以外,两款扫描仪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还采取了个性化定制。如OpticBook4800采用2mm真正零边距设计,适合扫描无法拆册的厚书,3.8秒/页的扫描速度;而OpticBook3800L采用6mm短边距设计,适合扫描各种杂志及薄书籍,7秒/页扫描速度。不同功能满足不同需求,精益书籍扫描仪,值得拥有!


推荐阅读:小米电压力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