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2020-07-25 04:00: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日芯声”是读芯术推出的一档简读栏目,汇聚每日国内外最新最热的AI应用资讯,敬请关注。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1、HTC U19e低调发布:售价感人 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6月11日,HTC正式发布了此前预热的HTC U19e。从这款新品的命名来看,其属于中端机型。不过从设计和售价来看,HTC U19e依然是槽点多多。至于大家所关注HTC是否还会推出旗舰级别机型?HTC并未放出相关的消息,这仍然是今年HTC手机业务的最大悬念。


HTC U19e搭载骁龙710移动平台,配备一块6英寸18:9全面屏。从设计来看,HTC U19e还保持着最原始全面屏设计,没有开孔、刘海或者是升降式前置等主流的设计。在轻薄方面,HTC U19e最薄处约8mm。同时将提供浅绿和紫色两大配色,其中紫色还会有祖传的半透明后盖设计。


配置方面,HTC U19e拥有6GB RAM+128GB ROM,支持microSD卡扩展。拍摄组合则是1200万+2000万的广角+长焦组合,前置则是2400万+200万组合并支持虹膜识别(通过前置200万镜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HTC U19e仍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都“9102年”了,众观国产的中端机型,它们可都几乎全部采用了屏幕指纹识别,HTC U19e这么设置基本上是毫无竞争力的。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至于售价方面,HTC U19e依然延续了此前HTC的高定价风格,作为中端机型的它定价竟为149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286元)。说实话,在3000元或以下价位区间能打败HTC U19e的机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毫无竞争力可言的HTC U19e感觉最终肯定还是会沦为“弟弟”。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2、传网易云音乐将与虾米合并 阿里:不会放弃音乐赛道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新浪科技讯,据虎嗅报道,网易云音乐与虾米音乐合并在即,虾米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对传言不予置评,并称,阿里大文娱不会放弃音乐赛道。

据虎嗅报道,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市后,虾米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的合并事宜被二度摆上谈判桌。报道中,有音乐投资圈人士向虎嗅表示,价位可能在几千万人民币级别,“谈了两轮,具体有待推进。”另有接近交易者向虎嗅表示,这场交易已接近尾声,一切只待签字之后开香槟了。

据QuestMobile报告,截至今年3月,腾讯系的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酷我音乐的月活跃用户数占据移动音乐行业前四位,其中酷狗音乐月活跃用户规模达2.64亿。网易云音乐月活跃用户规模为1.32亿,位居第五。虾米音乐未在榜单体现。

腾讯系音乐应用的强势表现与掌控的庞大版权库有关,而这种版权优势仍在扩大。6月5日,QQ音乐宣布华研音乐全线回归,S.H.E、田馥甄、林宥嘉、郁可唯、飞轮海、炎亚纶等歌手作品已上线。而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环球音乐50%股权要卖给腾讯。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3、“软硬”兼施!小米手环4上手:性价比依旧爆棚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小米已经在智能手环领域深耕多年,如今旗下已有5款型号(小米手环4是第6款)。趁此势头,近日发布的小米手环4在外观、功能上再次提升。


彩色大屏配个性表盘


手环产品体积受限,屏幕自然也无法提供智能手表般的操控和体验,精简实用为上。小米手环4相较于前代在屏幕上提升不少,首先是面积增大了39.9%,其次是终于用上了OLED彩色屏幕,具体规格是0.95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240x120,一屏最多可显示45个汉字,分辨率与显示内容均提升2倍。另外,小米手环4还支持77款个性化表盘主题,包括动漫、游戏以及极简等风格,同时也将会透过固件持续更新主题风格。


小米手环4触摸按键的样式也做了小优化,腕带依旧是TPU亲肤材质,且可与小米手环3通用互换。小米手环4将会拥有石墨黑、热力橙、深空蓝、酒红、藕荷粉5种颜色。除此之外,小米还联合漫威推出了复仇者联盟限量版小米手环4,腕带配色上符合漫威英雄的特点,在腕带纽扣处也有相应英雄们的Logo,随机将会附送三条复联风格腕带。


硬件大幅提升


内置硬件方面,小米手环4的处理器也循例升级,降低功耗的同时也提升了性能。由小米手环3的3轴加速度传感器升级为6轴运动传感器,并且增加了佩戴检测传感器。反馈到实际应用上,小米手环4可以更精确的识别你的运动状态,比如说跑步的配速、骑行的实时心率以及游泳的姿态等,并可实时追踪运动数据。


小米手环4升级了心率传感器,在保证准确率的前提下,支持检测深黑色皮肤人种心率,并且并降低了心率检测时的功耗。除了已有的功能之外,小米手环4依旧延续了自动心率预警功能,在心率过高时会自动震动提醒。不过,貌似依旧不支持低心率预警,稍显遗憾,不过有望在透过固件升级来解决。


支持离线支付


升级为彩色屏幕之后,小米手环4如今支持支付宝付款也不算意外。从手环右侧向左滑动,即可呼出支付宝的付款码,并且手机的状态不会影响到手环的支付。也就是说,当你在接打电话时,手环依旧可以直接支付。手环支付极大丰富了支付范围,提升了生活的便携度。


小爱同学常驻手环


除了硬件以及外观上的升级,此次小米手环4 NFC版还增加了小爱同学。从手环左侧滑动即可呼出小爱同学。透过小爱同学,可以极大的扩展小米手环4的功能与使用体验,无需在手环上进行复杂的操作,直接呼叫小爱同学即可完成。


比如说,你需要支付的时候,可以呼叫小爱开启支付宝;当你开始运动时,可以与小爱沟通,获取实时运动数据;当你需要设置闹钟、寻找手机以及测心率等等,都可直接呼叫小爱同学。


除此之外,小米手环NFC版还可以联动大部分米家设备,比如米家台灯、米家空调、扫地机器人、电饭煲、米家智能门锁等电器。当然,依旧是透过内置的小爱同学。自带小爱同学的小米手环4 NFC版俨然成为了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4、竞争惨烈,亚马逊将在美国关闭外卖业务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据科技媒体GeekWire报道,继在半年前关闭英国市场的外卖业务后,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关停旗下餐厅外卖服务Amazon Restaurants的美国区业务。


成立于2015年,Amazon Restaurants在不久后就扩张至全美20座城市和伦敦市场,它允许Prime会员通过Prime Now应用程序或者Amazon Restaurants网站下单,将餐食速递至家门口。但在美国,因为Uber Eats和Grubhub的激烈竞争,这项服务的扩张并不理想;在英国,它还遇到了本土劲敌Deliveroo。


一位亚马逊的发言人对外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这项服务将于6月24日停止运营。


另外,从亚马逊发言人在声明中所透露的情况来看,亚马逊已经开始了关闭Amazon Restaurants业务的准备工作,其在给外媒的声明中就表示,受这一业务关闭影响的少量员工已经在亚马逊找到了新的角色,他们也将会为其他员工提供个性化的支持,以帮助他们在公司内部或者外部找到新的工作。


虽然亚马逊的发言人近日才在声明中宣布将关闭“亚马逊餐馆”这一业务,但现在看来关闭的信号在今年年初就已出现。Amazon Restaurants业务团队最近一次的员工招聘信息还是在2月份发布的,Amazon Restaurants的博客在上月也已停止了更新,但其官方推特目前依旧活跃。


而在更早的去年1月份,这支团队曾有过裁员,但那时其各方面的业务并未出现太大的变化,在今年年初,其这一业务甚至还扩展到了更多的城市。


在关闭Amazon Restaurants业务的同时,亚马逊还将关闭旗下的另一配送业务Daily Dish,这一业务主要是为工作场所配送午餐,在2016年推出,较前者要晚近一年,但关闭的时间却要早10天,其在6月14日就将关闭。


虽然将接连关闭自家的两类餐饮配送业务,但亚马逊可能并不会彻底放弃餐饮配送业务。不到一个月前,亚马逊牵头对Deliveroo进行了一轮5.75亿美元的投资,Deliveroo是位于英国的一家外卖配送公司。


此外,亚马逊目前也并未停止全食超市的食品杂货配送服务,Prime会员仍可通过Prime Now下单。

今日芯声 | HTC U19e低调发布:都9102年了还在用后置指纹?

留言 点赞 关注

我们一起分享AI学习与发展的干货

欢迎关注全平台AI垂类自媒体 “读芯术”

推荐阅读:台式电脑组装配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