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支持多项独特功能,三星Galaxy Z Fold2一枝独秀

2020-09-29 15:26: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最近这十年,没有键盘的智能手机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而最近这四年间,全面屏又成为了手机的主流,那么未来几年的手机又将发展成什么样的形态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如今的手机市场不难发现端倪,折叠屏很可能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主流外观形态,而最近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old2 5G再次将折叠屏手机的话题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三星Galaxy Z Fold2 5G能否代表目前折叠屏手机的最高工艺水平呢?

 

 

 

首先从手机最核心的性能部分来看,由于折叠屏手机的内部需要安装更多的电子元件,因此在内部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很多厂商只能忽略性能而选择体积较小的SoC,就比如摩托罗拉最近刚刚发售motorola razr 5G,其采用了集成式的SoC 骁龙765G,客观来看,骁龙765G的性能也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了。但是平心而论,作为一部售价在万元以上的手机,骁龙765G的确显得有点寒酸。

 

 

 

而三星Galaxy Z Fold2 5G则在性能这方面并没有缩水,其搭载了今年下半年性能最强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即便是在最高画质下玩大型游戏也完全能够胜任,即便对于不玩游戏的朋友来说,更加强大的性能也能够让手机更加流畅地多用几年,而按照高通骁龙865 +的性能强度不卡顿是完全没问题的。

 

 

 

除了性能外,另外一大影响手机日常体验的因素就是屏幕了。日常使用中,有90%以上的手机交互功能需要依靠屏幕实现,而屏幕的好坏用户仅凭体验就能够判断,因此屏幕的好坏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三星Galaxy Z Fold2 5G这种拥有更大屏幕的折叠屏手机来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除了是手机巨头之外,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屏幕供应商,而在三星Galaxy Z Fold2 5G的内部主屏上,三星采用了一块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的7.6英寸AMOLED屏幕。与之相对的,motorola razr 5G以及其他折叠屏都不支持高刷新率。虽然今年推出的大部分旗舰手机都已经支持了高刷新率,但是对于折叠手机来说,这项技术想要实现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由此可见三星强悍的技术实力。

 

 

 

同样地,无线充电也早已成为了目前旗舰手机的标配,但是想要在折叠屏手机上实现无线充电功能依然十分困难。无论是摩托罗拉、柔派旗下的折叠屏产品都无法实现折叠屏的无线充电功能,依然只有三星Galaxy Z Fold2 5G一枝独秀。

 

 

不得不说,三星Galaxy Z Fold2 5G无处不体现着科技巨头三星强悍的技术实力,无线充电、高刷新率以及性能表现在同类型手机中都处于佼佼者,同时在价格方面也和同类型的折叠屏手机相差无几,因此对于想要购买折叠屏手机的朋友来说,三星Galaxy Z Fold2 5G应该是目前综合实力最强,也是最值得考虑入手的折叠屏产品。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