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加快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创建纪实

2020-09-16 09:31: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编者按:从“家家有学上”到“家家上好学”,从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到城乡教育一体化,从实施科教兴市到人才强市……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不断探索以追求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环境为己任,在资金投入、办学方向、办学质量等方面对教育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不断提升教育竞争力,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

□聊城新闻网 记者 李兆宪

近日,聊城第一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小学新生入学,一座现代化、高规格、特色鲜明的基础教育示范区映入公众眼帘。其实,在聊城人看来,尤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聊城的教育事业正在步入优质提档的跨越式发展阶段。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立足新时代,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放眼国内,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就在这时,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规划建设的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应运而生,它的建立备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关系着千家万户,它的出现也必将惠及子孙后代。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光岳路以西,班滑河北侧,姚庄路以东,寒香街以南,聊城市体育馆东临,是全市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单位聊城市晟源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和建设主体,牵手市教体局和东昌府区政府等有关单位,统一谋划、科学施策,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只争朝夕,臻于至善。自项目开建以来,市财信公司领导班子积极指导安全文明施工,切实加大施工资源投入。项目建设过程中,市财信公司认真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全面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开辟项目审批绿色、快速通道,按照压茬推进、并联推进原则加快项目可研立项、建设规划、土地手续、设计及概算审批等项目手续办理,会同东昌府区党政各级加快征地和补偿工作,限期清除全部地上附着物,如期交付建设用地,为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财信担当”。

集智攻关,积力远行。面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投入大、标准高等特点,市财信公司积极推行重大公建项目EPC(设计施工一体化总承包)建设模式,夯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实现参建各方无缝高效对接,会同项目EPC总包牵头单位中交一公局等参建各方克服疫情防控、汛期降雨、高温酷暑等诸多困难,凝心聚力、夜以继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会战,高标准、严要求、抢时间、争速度,制订计划、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了工程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专业如金,奋楫笃行。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项目用时133天就完成小学部全部建设任务并顺利移交使用,保障了近300名新生入学,在聊城市城市建设开发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的建成,夯实了聊城市竞技体育基础,弥补了聊城没有市级体育运动学校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聊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使用功能,有力推进了聊城市的教育发展,为进一步提升聊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了新的贡献。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抢抓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坚强决心,向聊城人民展示了立德树人的良好风貌,为夯实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人才,为向高校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吹响了“冲锋号”,完成了社会高度关注的这道教育“必答题”。

来源于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的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创作者。


推荐阅读:大众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