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盛大启幕 电影《大汉张骞》备受瞩目

2020-10-13 14:2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昨日下午,由唐滔导演,张宁江、石兆琪、陈曦、张凯元等主演的历史动作片《大汉张骞》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发布,吸睛无数。

1

剧组亮相丝路电影节,年轻团队诚意满满

10月11日晚,西安永宁门落吊桥、迎嘉宾,经过一场古色古香、隆重典雅的欢迎仪式,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盛大启幕。本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邀请到数百位影坛名流汇聚西安,除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半个月亮爬上来》等多个优秀剧组之外,电影《大汉张骞》也收到了电影节的特别邀请。

2

电影《大汉张骞》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柏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馨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馨友影视独家制作。据悉,该片邀请了院线电影层级的制作团队来为影片的质量保驾护航。造型指导由曾负责电影《王的盛宴》造型指导的陈学兵担任,而美术指导则是由曾为《消失的子弹》、《捉妖记2》等精品影片加持助力的张天恩担任。除了匠心打造恢弘场景,重现真实大汉风貌之外,更有张宁江、石兆琪等实力派演员携手出演,为电影增光添彩。

3

剧情片花现场惊喜释出,主创回忆艰难拍摄历程

昨日,电影《大汉张骞》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影片发布会。出席现场的有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珂,横店影视旗下横店柏品影视总经理吕俊,北京馨友影视出品人、制片人尹菲,制片人王子赫,编剧姚远,以及陈曦、张凯元、段玮、李振、王尊等几位主要演员。遗憾的是张宁江、石兆琪两位主演由于档期问题,没能来到现场。

发布会现场,提前释出了电影《大汉张骞》的剧情片花和拍摄花絮,恢弘的场景和紧张刺激的打斗场面,仿佛把观众带到了西汉大漠,看到了张骞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短短几分钟,现场观众便可感受到剧组对于人物形象的用心拿捏。导演唐滔说道:“站在张骞走过的那条路上,才能真正了解他,把这个人物立住。塑造张骞这个人物的时候重点在于讲述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

4

据了解,该片百分之九十是实景拍摄,剧组人员于银川大漠,每天顶着八级大风,拌着黄沙吃饭。演员们在现场回忆起拍摄的艰苦,纷纷感慨开拓丝绸之路的不易。在发布会上,主创人员及演员们与影迷朋友进行了欢乐的互动,剧组还专门给嘉宾送上石榴,因石榴是张骞从西域带回的物种,剧组希望以石榴的谐音把时光留住。

其实,电影《大汉张骞》选择在西安举办发布会也是意义深远,这里不仅是张骞的故土,也是一带一路的源头。电影《大汉张骞》弘扬“张骞精神”,丰富“张骞文化”内涵,填补了目前缺乏以“张骞”为题材的创作空白,旨在让更多观众能够通过电影,了解张骞生平事迹及出使西域的伟大壮举,致敬张骞,回味史诗传奇!

据悉,该片目前在后期制作中,不日将会与大家见面。

推荐阅读:江苏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