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大兴融媒体中心推出《家庭常备急救百科》献礼医师节

2020-11-08 11:34: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神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8月19日,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献礼医师节,向广大群众及家庭科普急救常识,让广大居民了解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北京市大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北京市大兴区红十字会推出《家庭常备急救百科》资料领取活动,鼓励全民参与、全民学习。

据悉,本次活动一方面以H5图文结合视频形式更生动形象地广泛传播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心肌梗塞、中风、外伤出血、足踝扭伤、动物咬伤、烧/烫伤八种常见急救知识;另一方面,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以万份奖励激励广大用户积极参与,活动当天逾万人参与活动、领取资料。


321.jpg


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一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也应当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些什么。”

因此,大兴区融媒体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普及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

在H5视频中,详细、分步骤地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方式,海姆立克急救法对于成人、儿童和婴幼儿的应用,并为大家简单讲解了家庭常见疾病和意外事件的急救、处理,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参与本次活动的一位女士感慨地说:“多亏了我前几天看过关于急救知识的课。前几天,儿子吃东西卡着了,嘴唇都紫了,我立刻想起了视频里医生讲解的急救法,赶紧照着做,帮助孩子将东西吐了出来。学会急救知识真有用啊!”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



推荐阅读:遂宁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