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2021-01-05 15:49: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来今天瓦力要写的不是这篇文章的,但一个朋友和我说的事让我意识到这篇文章有写的必要,而且如果发的晚了恐怕就会有更多的人“中招”,希望看完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告诉你们的朋友,以防自己心爱的设备出现损失。

大家都知道,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采用的自家规格Lightning接头,这种电源线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用都不会插错,而且看上去很小很方便,其实这种数据线并不是我们表面看上去这么简单。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我们可以在苹果自家体验店和在线商店购买到原装的数据线,价格略贵但保证不会有什么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很多渠道购买到经过 MFi 认证(Made for iPod/iPhone/iPad)的连接线。这种连接线相对官方产品而言要便宜一点,但质量上也是很靠谱的,可以购买。

至于没有认证的产品,瓦力想有非常多的人在用吧,比如10--30元的各种“专用”数据线。这些数据线瓦力建议尽量不要用,因为苹果的产品其实要比其它品牌的东西脆弱,尤其是对充电这一块,当然这也是安全考虑。

买仿制数据连接线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1. 连接电脑的时候无法识别设备

2.充电时电压不稳烧坏设备模块

3. 无法在充电时使用手机

4. 连接电脑后手机不会自己充电

5. 引起设备短路,造成火灾

以上只是几个常见的问题,瓦力在某个手机经销商处聊天得知,近段时间出现了很多新买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用户来退货,问题全都是在充电的时候手机充电部分的模块被烧坏了,经过他们与业内人士确认后发现了问题所在。

目前这个问题只出现在苹果今年新上的两款手机产品中。大家知道iPhone的充电器插头电压与iPad不同,而我们经常用iPad的充电器给手机充电,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这样充电很快。之前瓦力还看到有某个专业的媒体在网站上给大家介绍这个快充电的技巧,这简直是在残害大家的手机,我们上面说到的故障全都是用了iPad充电器后导致的。

特别警告:所有买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用户,以后千万不要再用iPad充电器给手机充电了,否则出现故障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而这样的问题苹果官方很有可能会拒绝为你免费维修。虽然iPhone 5s 等设备没有问题,但尽量也不要用了,万一哪天运气不好呢。

如果你是那种非原装不买的人,又怕买到假货,瓦力简单教你个办法,

1. 你可以去苹果官网或是体验店购买,他们不会给你假货。

2. 如果你想去数码城购买,那么买到假货的几率就非常高了,因为卖正品的利润是很低的。但并不是没有,比如小明在他们家买了一台iPhone 6,但商家把原装线换走了,这样你就算走运还真买到原装的了。(为什么倒霉的总是小明?)

下面瓦力给大家发几个数据线真假辨别对比图,至于暴力拆解那种方法在你买东西的时候肯定用不上,所以这里就不说了,请看下面的图。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有线了就好好用吧,可偏偏有很多人都在网上骂,比如:“苹果的数据连接线是真心的坑人,刚用一个月就坏了,还不如我10块钱买来的假货好用。”

对于这个问题瓦力在iPhone 5上市之后就找到了问题所在,这是用的人使用不当造成的,苹果是冤枉的,为什么呢?请慢慢往下看。

我们有很多人用数据线时有一个坏习惯,在用完之后直接拽线就OK了,这样对数据线损伤很大,尤其是苹果这种特别的数据线,在数据线插头里集成了很多功能芯片,他们被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如果你总是拽线断开连接,很容易对里面的线路和芯片造成人为损坏。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瓦力对周边的人进行过探访,所有经常换线的人100%全都是直接拽线,没有一个人例外。而正确使用的朋友没有任何一个出过问题,甚至有的人iPhone 4的线还是好好的,这么多年都没有任何问题。

文章最后再总结一下,一共就3个要注意的地方:

A. 不要用iPad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B. 数据线要用手拿住头部断开,不要直接拽线。

C. 请告诉你的朋友,这个真的很重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苹果数据线的秘密 不看iPhone 6小心被烧

关注瓦力,关注最新的产品使用报告。不仅有手机,电脑、相机、甚至家电,瓦力都会有评测产出,还等什么?快快关注我吧。

微信名:瓦力评测

微信号:walipingce

推荐阅读:河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