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崎岖的远方》由博雅文化出版网出版社

2022-09-02 15:1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继前册《环天壤间》诗集后又一力作,短小精悍的千字文章,讲述了生动鲜活的人生故事,折射出丰富深邃的世间哲理。书中所收散文虽然是作者于2022年初到5月下旬不到半年的品文佳思,却凝结了作者几十年启碇远行、摔倒爬起与执著不息。

风风雨雨、阳光彩虹,成就了《崎岖的远方》。这是一部以叙事为主间或抒情的散文集。独特眼光观察人生、社会和世界,平凡讲述感悟友爱、人性和良知,是本书总的基调。从岁月时空角度看,短制小文回顾作者所跋涉过的沃野阡陌、边土远陲,烙印的是他个人所见所闻、所遇所求;从情绪心路视角看,字里行间浸透着作者历经过的骄阳骤雨、平坦坎坷,承载的是他个人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在作者看来,岁月的点点擦痕,每个季节都有序号,走着走着就明白走的意义;时光的串串足音,能听到羽毛飘落、心血潺潺、自己的梦与别人的梦;生命的阵阵回响,会爱上迎面来的晨风,会带走鼻尖汗珠还有盛夏的燥热。作者说,远方昭示人们:沙漠深处胡杨死后三千年不倒,河床尽头埋葬神秘古城;高原冰川叮叮咚咚,消融的雪水,成为长河最古老的补给;还有草原森林,一座座毡房,一片片白杨,到处是奔腾的马鬃,到处是啄木鸟敲击群山的回音。远方染着希望,远方也是崎岖的……

作者简介

陈金国,2009年被中宣部等五部委授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曾任中国石油报副总编,现为中国石油报首席专家,文化学者。出版诗集《环天壤间》(2020年团结出版社)、人物通讯集《物探星座》(1997年石油工业出版社)、新闻及论文集《岁月深处》(1999年新疆伊犁人民出版社)。在《求是》杂志等发表重要学术论文、专文数十篇,在《经济日报》等媒体发表新闻作品近200万字幅。获得国家、省部级等奖项30多次。

出版机构

《崎岖的远方》一书的出品策划为博雅文化出版网,该网站是由北京烜晟博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家集书稿撰写、编辑审稿、代理出版、排版设计、印刷装订于一体的专业化实体图书出版机构。本站拥有一流的专业图书出版策划编辑团队,与北京多家国家级出版社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全国各地方知名出版社联姻结成深度合作关系。逐渐形成了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图书代理出版网络。公司下设策划部、编辑部、图文设计部、宣传推介部,拥有一支从选题策划、图书编辑、装帧设计到宣传推介的专业团队,对图书编辑出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所出图书多次获国内外大奖并被国内外大型图书馆收藏,目前已成为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知名文化传播机构和国内优秀图书出版网络平台。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