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领骏科技L2++高阶辅助驾驶助力国产汽车智能化升级

2023-03-28 10:35: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能驾驶市场规模和发展现状

      汽车是规模最大的工业产业,产业链长、带动力强。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形成对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产业链以及消费者等多方面的牵引和带动,从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随着政策、环境、产业等高速推动智能汽车的发展,智能电动汽车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自2019年以来,智能电动汽车的销量呈爆发式增长,部分城市纷纷推出支持智能电动汽车发展政策,并予以极高的补贴。科技逐渐成为智能电动汽车不可或缺的组成元素,其量产应用过程中的困难场景与解决方案逐渐引起关注。

      一、市场前景

      据亿欧智库测算,2021年中国智能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33.3万辆,预计2022年将达到271.5万辆,2025年将达到838.2万辆,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中的渗透率达到61.7%,中国智能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L2/L2+功能已实现规模化量产并逐渐下探渗透至20万元以下车型;对于高速NOA功能,追求智能化的新势力品牌已将其作为新车型发布的核心智能化宣传点,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规模化量产落地;而城市NOA功能,也将逐渐实现量产,但全栈自研的车企,如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通过硬件深度预埋,为城市NOA未来的快速迭代奠定基础;而智能驾驶方案提供商,如Momenta、毫末智行、领骏科技,通过软件降维工程化的方式助力车厂掌握数据和核心功能自主权。

      二、发展现状和趋势

      1.政策环境:智能驾驶是智能汽车的核心功能单元,主要包括感知层、决策层、执行层、应用层等关键部分。具体是指集中运用了现代的信息通讯控制技术, 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度地图等先进传感器体系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基于高阶智能算法、车载中央计算平台等做出路径规划、行为决策,应 用于车辆启停、车身控制、辅助驾驶等车辆控制的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系统。

      2021年8月,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国家标准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并于2022年3月实施。不同于SAE的分级,国标分级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为0-5级,分别对应应急辅助、部分驾驶辅助、组合驾驶辅助、有条件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以及完全自动驾驶。当前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行业正处于由组合驾驶辅助向有条件自动驾驶的过度阶段。

      2.技术水平:目前,智能驾驶实现关键技术主要包括感知与定位、决策与规划、控制与执行等。在这套技术体系以及关键软硬件设备的支持下,智能驾驶汽车可通过车载摄像机、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等传感器来感知周围环境,实时动态监测周边环境变化,并依据所获取的信息进行决策判断,形成安全合理的路径规划。在规划好路径之后,汽车执行系统会控制车辆沿着规划好的路径完成驾驶。

      由于决策规划和执行控制相关算法主要仍以传统规则类算法为主,差异度和开发难度相对较低,因此感知、定位以及相关融合算法为智能驾驶方案差异化环节,这也使传统车企通常通过采购的方式与领骏科技这类供应商合作。新势力车企则选择采购+自研的方式与供应商协同开发。

      3.市场需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大。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出租车、公共交通、物流、物流等领域,为城市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环保的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概述

      自动驾驶是未来交通出行的一种重要技术,它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带来更多的便利性。自动驾驶的车辆可以自动跟踪路线、避免碰撞、自动刹车,从而极大地提升交通出行的安全性,缩短出行时间,更好地管理交通流量。

      虽然自动驾驶有着巨大的潜力,但是它也存在一些挑战,比如对车辆安全的要求极高,对环境信息的获取也有着极大挑战,还有道路条件不断变化等。另外,自动驾驶也面临着法律和政策的挑战,如何确保车辆安全?如何在交通事故发生时追究责任?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技术和法律法规的完善来解决。

      总之,自动驾驶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它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为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挑战。希望通过技术发展和政策管理的完善,使自动驾驶安全、可靠地投入使用,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性。领骏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等级自动驾驶核心软件算法研发的国家级高新企业,由来自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核心技术带头人、海归博士、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组成,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高等级、全场景、可量产的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产品设计。研发领域包括传感器融合、行车决策、轨迹规划、行驶控制、仿真测试等。


      高速城市NOA领航辅助驾驶是智能汽车的大势所趋

      领骏科技的商业模式是一种基于技术的创新型商业模式,重点关注于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的新兴产业,同时也关注传统产业技术的创新应用。通过技术对传统行业的创新应用,以及打造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基础的新型商业模式,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最终实现营收增长。NOA领航辅助驾驶(NOA)是一种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旨在帮助司机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它可以实时地检测车辆的位置、速度和周围环境,并且可以根据数据提供准确的指示,以帮助司机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NOA还可以监测车辆的行驶路线,提供建议,以帮助司机避免堵车或其他驾驶陷阱。

      领骏科技NOA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以及它可以提供准确的指示,以帮助司机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NOA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可以根据实时的状况自动调整驾驶行为,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危险的状况发生。它还可以提供有关堵车的及时警报,以及建议最佳的行驶路线,以帮助司机更安全的驾驶。

      总的来说,领骏科技NOA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能以实时的路况信息和智能技术为司机提供准确的指示、自动调整驾驶行为,以及对堵车等驾驶陷阱提供警报,以帮助司机更轻松、更安全的驾驶。

      由此可见,NOA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为主导的智驾科技将推动自动驾驶成为了一种可行的技术,并且迅速落地。

      智能驾驶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活跃,并且未来可期。自动驾驶市场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可以为投资者和行业内人士提供更多机会。


      领骏科技NOA领航辅助驾驶安全高效服务用户

      领骏科技高速NOA(自动驾驶)技术是一项革命性的创新,可以为我们的出行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和安全性。该技术结合了民用导航地图、传感器视觉、决策规划等多种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具备高速+城市辅助驾驶的城市出行体验,不断提升人们的乘车感受和驾驶安全水平。

      一、高速NOA技术的定义

      高速NOA(Navigate on Autopilot)是一种在高速公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技术。它通过激光雷达、相机、雷达和超声波等传感器,实时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和路况,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处理和决策,使车辆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包括超车、变道、并道等操作,使用户可以更加安全、舒适和便捷地到达目的地。

      二、高速NOA技术的原理

      高速NOA技术的实现主要依赖于传感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首先,通过激光雷达、相机、雷达和超声波等传感器获取车辆周围的信息,包括车辆的位置、速度、方向、距离、障碍物等。然后,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处理和识别,将车辆周围的环境分析成三维图像,并识别出路标、道路标志、车道线等信息。最后,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决策,使车辆能够自主地行驶、加速、刹车、转向等操作,以及超车、变道、并道等操作。

      三、高速NOA技术的特点

      安全性:高速NOA技术能够准确地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和路况,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处理和决策,从而保证了行驶的安全性。在紧急情况下,系统能够及时做出反应,避免发生事故。

      舒适性:高速NOA技术可以自主地完成加速、刹车、转向等操作,避免了用户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提高了出行的舒适性。

      便捷性:高速NOA技术可以自主地完成超车、变道、并道等操作,减少了用户在行驶中的操作负担,提高了出行的便捷性。

      环保性:高速NOA技术可以通过优化车辆的行驶路径和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油耗和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智能化:高速NOA技术结合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等多种先进技术,具有智能化的特点。系统能够自主地学习和适应用户的行驶习惯和路况变化,实现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实用性:高速NOA技术可以适应各种高速公路的路况和交通规则,并与其他智能出行系统相结合,形成完整的出行生态圈。

      四、高速NOA技术的应用

      目前,高速NOA技术已经开始在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了支持高速NOA技术的车型,如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等车型。同时,一些高新技术企业比如领骏科技也开始涉足自动驾驶领域。

      除了应用于汽车行业,高速NOA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公共交通、物流配送等领域。例如,公共交通可以采用自动驾驶技术,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和安全性;物流配送可以采用自动驾驶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和配送时间,提高效率和准确性。

      五、高速NOA技术的挑战与展望

      高速NOA技术的发展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安全性问题、法律法规问题、技术标准问题等。如何保障出行的安全性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问题,需要在人工智能算法、传感器技术、车辆控制技术等方面不断进行研究和创新。此外,自动驾驶技术还需要面临法律法规的规范和制定,以及技术标准的统一和协调等问题。

      尽管汽车行业面临着挑战,NOA辅助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仍然非常广阔。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将会越来越成熟和完善,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和安全。同时,领骏科技也会不断完善自动驾驶技术,推动汽车产业生态的搭建和电子信息行业的进步。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