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全应科技获颁“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重点实验室”首批科研示范基地称号

2023-03-24 09:55: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热电能源智能化领域的成功实践,被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智慧中国》杂志社授予“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重点实验室”首批科研示范基地称号。

      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重点实验室科研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加速实验室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实践,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质量创新标杆,支持数字技术领军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引领力、品牌影响力,推动大数据产业质量建设和品牌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获颁称号的机构均为数字技术领军企业,对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聚焦热电能源智能化,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目前已经在江苏、浙江、山西、山东、陕西、湖北、宁夏等多个省市为众多热电企业提供在线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云服务,覆盖热电、化工、造纸等八大高能耗行业。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加速兴起,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赛道、现代化国家的产业基础。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全面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锚定关键核心技术展开攻关,将不断推动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加速推进。

      据悉,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重点实验室未来将举办数字能源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智慧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智库大会,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示范基地、数字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数字能源工业大数据平台,推动共建多位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