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高途高中携手晨光公益,共绘孤独症孩子的“快乐星球”

2024-04-12 17:45: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4月2日,在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高途高中携手晨光公益,发起了一场公益直播,此次直播意在向公众普及孤独症疾病,同时通过推出公益联名品——文创礼盒《快乐星球》为孤独症孩子及其家庭送上一份暖心关怀,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给予孤独症患者们更多关注。

      高途高中邀请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益仲先生,以及两位孤独症领域权威专家:心理映画心智成长技术创始人左辉女士、香港开放教育中心创始人王颂平女士来到直播间,为观众详细讲解了孤独症的诊断方法、治疗手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与孤独症孩子建立互动与沟通,让更多人了解了孤独症孩子的内心世界和行为特点,从而打破误解与偏见,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友好的社会环境。

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益仲先生(左)和心理映画心智成长技术创始人左辉女士(右)


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益仲先生(左)和香港开放教育中心创始人王颂平女士(右)

      高途高中和晨光公益将全额捐出当晚的直播售卖利润,用于支持孤独症群体与乡村妇女的经济创收项目,这一举措充分彰显了两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多年来,高途一直坚持助力公益事业,并将践行可持续的公益事业视为己任,连续捐赠了近亿元资产到地方和机构,建立了数个教育基金和教育论坛,以企业力量助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和地区。这是来自一个行业领先的科技教育企业用行动证明的温暖传递和高尚情怀。本次公益也能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孤独症孩子及其家庭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产品助力,掀起全民公益潮流

      高途高中与晨光公益联名推出了文创礼盒《快乐星球》——“我要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没有为什么,哈哈哈”

刘凯毅《快乐星球》

      汇聚微光,温暖童年。作为一家有温度的文具企业,晨光多年来持续深耕公益事业,通过“美时美课”美育计划、“金种子计划”、“晨星的孩子”等行动,帮助更多孩子们放飞创意梦想。其中,“晨星的孩子”系列产品结合自闭症儿童优秀画作、大龄孤独症儿童劳动与乡村妇女非遗融合等概念,既带动了乡村振兴,也为大龄孤独症患者提供了工作机会,同时通过产品将这份温暖传达给更多的人。

      本次高途高中与晨光公益联合推出的文创礼盒《快乐星球》,便是由孤独症孩子画作《快乐星球》衍生的文创产品,包括本子、书签、环保布袋等产品。“我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是作者刘凯毅对作品的描述。画作中色彩交织成彩色星河,如童话般梦幻美好,它是刘凯毅喜爱的快乐星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手工书签,融合了延川布堆画非遗技艺,由乡村非遗手艺人与孤独症青年共同手工制作。所以,这是一次传统文化与孤独症患者的灵感碰撞出的温热火花,此次联合公益不仅能助力孤独症孩子们,同时也能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体现了高途与晨光公益的在本次公益活动中的双重社会价值。

      此外,两家企业还将于4月20日在上海宝山日月光中心举办孤独症孩子的公益画展,孤独症孩子可以通过绘画的方式与观众对话,让更多人走进他们的世界。

图为孤独症青年正在制作本次联名礼盒


图为本次文创礼盒《快乐星球》

      作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国货文具品牌,晨光在创立之初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晨光公益基金会以金种子计划、美时美课计划、社区关怀为核心项目,截至2023年末已累计在全国19个省、42个城市开展教育公益行动,受益学生近100万人次,受益教师超3,000人。

      高途于2014年6月由陈向东带领创建,是一家兼具教育基因和科技驱动力的科技教育公司,是全球A轮融资后直接上市的科技教育第一股,其拥有优秀的名师系统力,注重整体性、系统性的卓越交付能力。目前业务覆盖大学生与成人成长学习、中小学生成长学习、素质教育、出国留学和智能产品等领域。

      高途高中作为高途集团旗下重要业务品牌,帮助千万高中学子圆梦。多年来一直关注国内教育发展,并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公平。未来,高途高中与晨光公益将继续携手,以实际行动为孤独症孩子点亮希望之光,助力他们融入社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