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艾媒:360手机助手稳居第一 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2021-03-03 10:07: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4年中国手机应用商店研究报告》,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我国移动应用市场生态布局、用户行为并预测未来分发趋势。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的用户安装率高达59.4%,比居于第二的腾讯应用宝高出近20%,稳居第一优势明显。有评论认为,基于360手机助手安全基因以及其对于应用分发生态链的不断完善,360手机助手的领先优势将持续扩大。

艾媒:360手机助手稳居第一 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图:艾媒报告显示 360手机助手在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优势明显

艾媒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达4.11亿,其中超过6成的中国手机网民会使用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作为主要应用的下载渠道。手机应用分发市场则被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及百度手机助手占据半壁江山,其中360手机助手的用户安装率高达59.4%,较居于第二的腾讯应用宝39.7%的数据高出近20%,这一数据甚至超百度手机助手2倍。

同样,在用户活跃度方面,360手机助手的用户活跃度达到了40.8%。腾通讯应用宝和百度手机助手虽然紧随其后,但用户活跃度仅为30.2%和16.2%。在手机应用分发市场这三大巨头之间,实则差距悬殊。

并且,艾媒分析认为,从百度系、腾讯系及360手机助手三大移动应用分发巨头的生态构建比较来看,360手机助手3.0身边版借助通讯录好友、地理位置等全新的渠道,创“社交分发新模式”,这让本稳居第一的360手机助手在国内安卓应用分发市场地位进一步稳固。

艾媒报告指出,中国安卓应用用户增长速度已属趋缓状态,应用增长的人口红利在逐步消失。这也表明,如今国内手机应用商店的格局已经基本稳定,未来中小应用商店市场的份额会萎缩。

而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60手机助手坐拥6亿用户,又于2014年推出“社交分发”新模式,一举改变了固有状态,为移动分发提供了新模式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其用户量。媒体预测,随着2015年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中小商店的萎缩,马太效应将持续加剧,360手机助手的先发优势更为明显,其市场占有率仍会持续平稳的处于上涨状态。

推荐阅读:固原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