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边境停止交火:哈萨克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21-05-12 15:49: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托卡耶夫总统的新闻发言人发文称:“本着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传统友谊、联盟及战略伙伴关系的原则,托卡耶夫总统决定代表哈萨克斯坦人民向兄弟民族吉尔吉斯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将向该国援助1万吨面粉。”

  上周末,托卡耶夫总统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就当时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武装冲突引发的地区局势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托卡耶夫总统表示,哈方愿意在必要时向吉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之间的边境线超过900公里,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地段至今没有划定边界,这导致两国边境地区的居民经常在获取水源、牧场和道路的问题上存在冲突。据悉,争议地段约占两国边境线总长的30%左右。

  2021年5月2日,吉塔两国爆发激烈的边界冲突,致使吉方死亡36人,塔方死亡20人,遇难者中也有儿童。绝大多数死伤者是平民,另有超过58000人从冲突地区撤离。

  面对这一突发事态,哈萨克斯坦迅速做出反应并对事态发展表示关切,期望双方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该冲突。众所周知,哈萨克斯坦一直愿意充当国际冲突的调解人(例如,在努尔苏丹举行的叙利亚问题会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