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勇夺三项大奖 香港中文大学戈十六战队“创历史”

2021-05-12 10:5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简称“戈十六”),香港中文大学EMBA戈十六战队,获得全部竞赛队的第20名,勇获“卓越奖”。并创造了中国香港院校第一、非内地院校前三的优异成绩。

这也是戈赛创办以来,中国香港院校第一次闯进A队竞赛前20名,同时获得AB队全员完赛“沙克尔顿奖”和“传承超越奖”。

5月2日,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世界文化遗产甘肃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遗址鸣枪开赛,四千多名参赛队员通过团队结组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是第七次参加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第一次参与A队的竞赛。戈壁挑战赛的A队竞赛是一项团队项目,参赛队伍人数最多十人,最少六人,在每一站的成绩中取第六名的成绩为全队成绩。

整个比赛要经过一天的体验赛,三天的竞速赛,在黑戈壁、盐碱、荒漠、骆驼刺、山谷、浮土、水道等多种复杂路况下,跑完每天平均30多公里的距离,其间,队员需要身背水袋等自我补给,手持卫星导航确认方向。每天完成当日赛段到达营地后需要各自搭建帐篷休息,并于第二天一大早拆好帐篷清理好营地,继续投入比赛进行新的赛段。总共四天时间,共需完成121公里竞速奔跑,总成绩以三天竞速赛的分站成绩相加而成。

首次组A的港中大只有一个半月训练时间,缺乏参赛经验,队员平均年龄49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年级最大的一支。

最后一个竞赛日是所有比赛中最残酷的,每个人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六名主力队员出发5公里后,已有一人体力不支,所有希望压在了第七位女选手Bonnie身上。在17公里处,个人成绩当时排“院校领导和领队”队伍“第一的顾朝阳教授主动停下来,一路陪bonnie跑到终点,给整个队伍带去极大的鼓励,奠定了A队进入前20拿下卓越奖的决定性一笔。而顾教授因此却只拿到了““由院校领导和领队”组别的第二名。

B队也互相鼓励下,全员在规定时间内完赛,为拿下了“沙克尔顿”奖打下坚实基础。而C队也在第一天顺利全员完赛。

最终团队勇夺三项大奖。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