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哈萨克斯坦为环境做出的巨大努力

2021-10-21 17:07: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全球变暖、气候异常和环境污染已经不再是未来的问题,而是人类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平均表面气温将升高1.5℃,由此引发的自然灾害将增多6~7倍。因此,拯救地球是需要整个世界积极参与的一项行动,而不能仅仅依靠单个国家。本文将阐述哈萨克斯坦为保护环境作出的巨大努力。

  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化石燃料,是能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但哈萨克斯坦致力于通过立法来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秉持“绿色增长政策”的理念积极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及分配,以期通过“绿色增长政策”使哈萨克斯坦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目标。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指出,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哈萨克斯坦拥有的低碳、环保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中,风能、水力、生物质是最具发展前景、最丰富的清洁资源,政府近年来也一直在加大对相关产业的扶持力度。最近,哈萨克斯坦国内积极倡导与韩国的相关组织就绿色科技产业的发展进行合作。

  托卡耶夫总统之前计划于2021年8月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其中一项议程是通过与韩国合作来优化现有体系,以便制定环境解决方案。韩国环境部长韩贞爱17日在首尔中区小公洞乐天酒店谈到:“我与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扎加利耶夫举行了双边会谈,讨论了水资源管理领域的合作方案。”

  韩贞爱部长在会议结束后表示:“随着谅解备忘录以及韩哈双边会谈纪要的签署,我们认识到与哈萨克斯坦在水资源管理领域一道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性,希望韩国的水资源管理技术能够帮助哈萨克斯坦解决水资源方面的问题。”


推荐阅读: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