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年增长超百倍:宠物品牌阿飞和巴弟是否有望成中国“巅峰渴望”

2021-11-22 17:05: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我国宠物行业大爆发,今年则直接进入快车道,无数投资人下场希望分一杯羹。仅上半年,我国宠物行业共发生25起融资,披露的融资总金额为60.56亿元。据《壹览商业》不完全统计,6月份宠物赛道有5个品牌完成融资,数量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四。而到了7月份,宠物行业融资事件达到6起,平均每5天就有一家宠物品牌获得融资。

      至下半年,该数据在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中有了最直观的体感。据天猫宠物发布的2021年双11全周期战报显示,截至11月11日08:00,天猫宠物累积成交额已超去年双11全周期交易额,49个宠物品牌跻身千万俱乐部,百万级宠物单品更是达到了308个。其中,成立仅4年的阿飞和巴弟在双11全周期品牌成交榜—宠物新锐品牌TOP10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仅次于ziwi旗舰店(巅峰),为国产宠物食品品牌最好成绩。


      国产宠物品牌第一,阿飞和巴弟超前进口品牌的“料好成分好”理念


      在最新公布的天猫宠物双11销售战报中,阿飞和巴弟旗舰店以双11全程成交额破2700万,同比增长超1000%,拔得宠物新品牌头筹。同时,阿飞和巴弟作为国产宠物食品品牌成功跻身千万品牌俱乐部,E76无谷猫粮成为千万单品,国产宠物品牌实力不容小觑。

      据《2021中国宠物精致消费图鉴》报告显示,即使2018年至今,淘宝天猫宠物相关注册企业数量实现3倍增长,对比欧洲宠物市场成熟国家两位数的渗透率,我国宠物市场的渗透率仅为6%,中国宠物市场潜力及红利依然巨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足够的市场,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表示,过去国产猫粮品牌从未在中高端线跑出“圈”。同时,快速爆发的5万个宠物品牌中,99%都为资本下场抓红利的贴牌,中国宠物市场依旧是“巅峰”“渴望”等进口品牌的天下。因此,阿飞和巴弟在快车道中领跑国产宠物食品品牌,无疑离不开阿飞和巴弟提出的超前于进口品牌的“料好成分好”理念。

      大批国产品牌凭借资本、营销玩法以及渠道推广能力占领市场,然而新兴国产宠物品牌想要长久,除了靠资本外,还要形成自身的产品优势。商业导报网报道,90后占据宠物饲养群体的75%。《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调研表明,高蛋白、无谷高肉、保健功效、个性化定制、组合化是主粮的五大消费趋势。随着Z时代教育水平及“科学养宠”理念的普及,宠物食品迎来消费升级。为了满足越来越严苛的宠物主,新宠物品牌不得不开始重视研发与供应链品控标准。

      2020年,阿飞和巴弟自主研发“料好成分好”健康新主食iCan。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高肉高蛋白全价猫主食罐,iCan极大地填补了当时国产健康猫主食的空白,同年获得宠物新国货年度创新产品(猫主粮)大奖。同时,阿飞和巴弟率先创立宠物食品中美欧国际三重标准质量检测,建立中国宠物行业规范化标准。在激烈的竞争中,阿飞和巴弟团队表示,阿飞和巴弟靠“成分”与“质检”突出重围——坚持产品科学自主研发,配方原料公开透明可溯源;每年投入超百万为产品进行中美欧国际三标等多项质量检测控制产品质量。

      区别于资本下场快速“捞一波”抓取红利的大部分品牌,阿飞和巴弟在产品与供应链上的沉淀与投入,在品牌成立4年后的双11让人看到了回归产品本质的答案。天猫猫粮预售榜第一名、天猫猫粮热销榜第一名、天猫猫粮加购榜第一名、天猫互动猫条热销榜第一名、天猫互动猫条好评榜第一名......阿飞和巴弟品牌、店铺、产品(高肉高蛋白E76无谷冻干猫粮、0淀粉0胶0诱食剂的健康新零食纯条猫条)在2021年天猫双11各项榜单都位居第一,可以说阿飞和巴弟是宠物主、消费者对国产宠物食品品牌的首选。


      下一个双11,国产“巅峰渴望”花落谁家?

      国产宠物食品品牌崛起是必然趋势,但要想在爆发增加的新品牌以及长期占据着主导地位的进口品牌中站稳脚跟甚至成为行业大牛,除了品质的不断升级,更要关注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在品质外更多的的需求。由第一财经发起的“2021宠物食品行业消费调查”显示,在挑选主粮时,营养成分和食材、适口性、口碑和宠物自身情况是宠物主最看重的几个因素。其中,“口碑是至关重要的因素,高达74.7%的受访宠物主会因口碑评价而关注一个品牌。”比起单纯的“吃”,品牌的信任度显然是消费者选择的重要一环。

      许多国产品牌已经做到比进口品牌更高一级的信任度构建,例如阿飞和巴弟通过包装设计、配方、原料、检测数据等的公开透明以提高宠物主对国产品牌的信心及信任。然而即使有科学具有公信力的数字,消费观念的转变依然需要时间。对此,阿飞和巴弟以自己养的宠物为原型,创新“宠物食品品牌的宠物化”,推出“阿飞的理想国”品牌IP,希望以更温暖的宠物形象,构建宠物主对品牌的情感链接。

      至少在目前看来,中国宠物市场经济依然高速发展,新国潮宠物消费品牌的前景依然乐观。随着养宠人群素质的提高,国产宠物食品品牌的未来值得期待。而对于品牌而言,想要成为宠物主心里认可的中国“巅峰渴望”,一如阿飞和巴弟坚持打造“料好成分好”的宠物食品才是关键。

推荐阅读:袭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