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Since1924春熙路品牌创始人冯飞 餐饮行业三大发展态势和二个机会

2022-05-24 14:3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上海和北京的餐饮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记者近日采访到了 1924春熙路火锅品牌创始人冯飞,针对现有疫情时代下的餐饮发展,他进行了完整并且系统阐述,给与即将进入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很大的帮助。



中国餐饮行业发展近50年,在2019年前期,餐饮行业已经习惯于行业发展前期的“高增长”态势,任何人任何角落任何形式的售卖都有可能是一种品类的拓展,但2019年后疫情时代,餐饮行业几乎被按下了“慢进”键,在这种情况下,餐饮行业的生存与发展,影响到了中国老百姓的每个人。在这种情势下,冯飞告诉记者,在未来发展中餐饮行业会有多种发展态势和机会出现。

在发展态势中有3种发展态势出现:

1.疫情后的消费回暖中,餐饮是最高增长行业。

餐饮需求是近千年的文化沉淀,民以食为天的刚性需求是民族习惯,尽管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是较大的,但是是短暂的,一旦疫情结束或被控制的很好,消费力回流后,反应最大的就是餐饮行业,形成翻倍的增长态势,所以提示诸多餐饮品牌,要做好迎接高速增长的一切准备。

2.消费者会优先选择知名餐饮

在疫情结束后的餐饮业,消费者能持续消费的底层逻辑发生了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知名餐饮,优先选择有优秀背书的餐饮品牌,就像我们 Since 1924 春熙路一样,国家科研成果转化,绿色健康牛油应用与示范,国内外知名大奖诸多,品牌信誉给与了消费者在品牌门店可持续消费的源源动力。

3.对健康饮食的重视程度

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的选择,选择知名品牌的底层原因还是回归于食品安全及健康的重要性,品牌在这阶段,一定要把食品安全作为第一顺位的发展战略,绿色健康、知名背书、稳定供应、安全食材、安全生产、安全服务等等,也是我们品牌对健康饮食的重要体现和要求。

在发展态势中有2种发展机会出现:

1.餐饮品牌化的高速开启

餐饮行业是诸多行业中相对较高毛利的产业,在高毛利与高品牌中,要有更紧密相连的连带来彰显品牌力,我们品牌在这个阶段,着力进行了品牌建设的二次升级,线上线下相结合,也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将属于我们1924春熙路的文化拉伸,占据了独特的文化土壤,门店视觉+门店体验+线上销售+自动传播形成了独立的品牌发展系统,在这个碎片化传播的时代,这种坚持,是在让品牌更具备发展属性。所以,我对未来的预判是积极的,机会是巨大的,可以说,这个时候的餐饮品牌化会开启属于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

2.餐饮品牌零售化

餐饮业将逐步打破原有餐饮场景的禁锢,突破餐饮门店和用餐时间段的限制,向零售化转变。消费者对在门店场景消费的需求逐步下绛,但感受质量不下降,那么同时要求品牌方,要通过打造具有认知度的产品,去让消费者主动感受。

1924春熙路品牌因为产品结构的完整性,也在近期会逐步发展品牌的延伸品,零售品,完全像零售化突击,同时,给与品牌更多的曝光及市场定位。这对于品牌主来说,是个非常难得的发展机会。

1924春熙路品牌创始人冯飞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每次疫情的反复都是对餐饮人的一次大考,我们已经面对大考很多次,我们还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在当下也深刻感受到时代给与的机会与挑战,我们一直在不断优化自己,提升品牌思路,改变经营视角,重塑团队基因几个大方向入手,目的就是从容应对,谁能够恢复的最快,谁就是这个期间的赢家。

同时,对食客负责,对投资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是我们品牌的发展核心,希望有更多的有相同情怀、有志青年一起携手合作,创造这个发展阶段的品牌神话。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