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

中国消毒产品代工厂植物消杀战略先行者

2022-05-18 17:38: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消杀大市场中的小市场

全球性卫生事件的出现将促使每个消费者的个人健康和卫生意识大幅提高,也带动了个人清洁护理产品需求的提升。根据近年来我国消毒液行业的发展预测2026年我国消毒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65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5.4%。

目前在消费端如英国的滴露,以及蓝月亮、威露士等,各自系列化产品的出现对国内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而传统的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一旦高浓度、高剂量使用或长期暴露,可刺激口腔、眼、鼻、呼吸道、肺部等,并致使这些组织和器官受损,而对于酒精消毒液而言不适合大范围喷洒,这些都是目前国内消毒剂难以在家用日化领域进一步推广的最大障碍作为传统的消杀产品的技术革新势在必行,突破现有的技术壁垒,做到稳定、长效且环保,是消毒液市场一个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

而同样作为消杀大类目中的子类目,女性清洁产品销量上涨500%,观念的成长,也催生了女性私护市场的成长。但是相较于生活用消杀类产品的激烈竞争,女性私密消杀,你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美白、紧致、粉嫩等……这些词汇自然而然地浮现在脑海中。

但事实上,女性私密消杀市场的基础是要注重解决基础清洁、抑菌为主要诉求。若清洁不到位,或清洁过度、消杀过度等情形的出现,即便后续进行各类高价值的私密保养,百分之八九十也是白费。


image.png


二、大市场中的小趋势

由于生理构造不同以及生理周期的影响,女性天然更容易受到私处不适的困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调查显示,全球95%的成年女性存在私处健康问题,在育龄期妇女中妇科疾病发病率已超过了70%,中国常见的妇科病发病率在87.6%以上,65%的中年女性患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妇科疾病。受传统观念影响,尽管妇科疾病在长久以来就伴随着女性群体。

截至2019年,中国私密保养消费占全球12.7%,成为全球第三私密养护大国,年增长速度保守估计在30%以上。尽管如此,私护市场由于观念、政策等原因,还有很大的市场释放潜力。

即便是大市场的中小类目,因大家都看到了成为刚需的潜力,大家为争相抢占市场,导致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白热化趋势进行中!广东旭睿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又如何会在市场激烈的撕杀中保持持续向好的局面呢?即便是在疫情反复的2022年首季度,也实现的企业订单、效益双丰收。在消杀行业中能保持持续发展的势头!

1.0私护时代

一切源于企业负责人在2010年的“植物抑菌大战略”!当时,私护市场刚起步没多久,化学消杀产品不断应用于私护洗液当中,诸如银离子等,通过强效的化学分子来做私护核心消杀成分。这是私护消杀的1.0时代,虽然此类产品可以达到一定的消杀效果,但其弊端显而易见:私处菌群平衡被完全破坏(好菌、坏菌一起抑制的效果)。

2.0私护时代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女性对私处健康的重视度提升,私处护理成为闺蜜之间的常见话题,好产品、科普文章也都在朋友间相互分享,观念的转变之下让人们特别是消费者,也开始关注更温和的产品诉求,特别是私密娇嫩的肌肤,更需要无副作用的化学认知与产品。应运而生的产品开发出来:植物抑菌(苦参提取物等)+化学抑菌剂的配方方式。

市场大部分产品以此来宣传植物消杀、抑菌的概念,在宣传上有误导之嫌。真正起到核心作用依然是钠米银溶液及其它一些复配的化学抑菌成分。此类产品存在的问题不必赘述,有的长期使用甚至会产生耐药性,例如聚六亚甲基胍等。

三、小趋势改变未来(3.0私护时代)

女性私处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使得它容易受细菌的感染,尤其是女性月经期。另外,女性在性生活过程中也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除此之外,女性因为不注重个人卫生也易感染。

为了防止私处感染,个人防护是相当重要的,这不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在适当的时候也需要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具有清洁消杀功能的洗液就是其中产品之一。

回到旭睿美企业的“植物抑菌大战略”,公司负责人具有前瞻性的眼光看到植物消杀类产品的前景,也是私护消杀行业的小趋势;直到今日,证明这个小趋势,可以改变“未来”!

1、铺垫-种植园基地建立

为了能落实“植物抑菌大战略”,令之成为企业的方向、科学与文化,于2011年在贵州建立大型种植基地,种植园占地面积达8000亩,一年四季均可以种植。产出稳定、优质,为产品研发所需的植物精华萃取物提供先决的活性成分。


image.png


2、基于植物消杀研发的矩阵团队

20+位研发人员,含教授、博士、研究生等,团队成员有段教授(美籍) M.D.Professor Yuyou Duan,M.D,DEAN 研究院院长,CHIEF SCIENTI ST 首席科学家,加州大学Davi s分校医学院再生治疗研究所教授;芦教授 Mr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 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医学免疫学研究, 具有转基因植物技术、生殖医学、疫苗研究背景和研究工作经验;生殖道传染病的免疫学诊断和分子诊断,以 及以及女性生殖道传染 病外用疫苗研究等

团队成员攻克种种私密消杀配方难题,落实“植物抑菌大战略”,帮助企业构建成体系的消杀产品结构,做市场差异化产品,不同于普通化学消杀体验差、副作用、依赖性等劣势,让旭睿美产品体验更加舒适、安全。


image.png


自此,消毒抑菌,健康先行,成为广东旭睿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理念!凭借此理念,让旭睿美近10年来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幻,也无论疫情如何反复,我们都能逆境前行、顺势而为!

当别人还在苦苦寻找方向时,我们能面对各种新型消毒剂的异军突起,突破现有的技术壁垒,做到稳定、长效且环保,满足私密消杀市场的一个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



推荐阅读:叶紫